广州某建筑公司成功推行六西格玛 点击:77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31 09:15:04
楼主

广州某建筑公司成功推行六西格玛


天行健公司结合某建筑公司的实情,分析六西格玛在建筑施工企业中的应用策略,以期提高施工企业管理水平。



按照六西格玛的要求,建筑施工企业的管理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改进:


1、重视高级管理人员的培养和人才引入


六西格玛法需要拥有六西格玛角色:大黑带、黑带、绿带、黄带等,这对于我国建筑施工企业推行六西格玛法是一个难点,培训是解决实施人员缺乏的途径。随着项目和方法的实施,职工队伍得到改进,使企业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获得越来越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改进一线施工人员的工作态度和技能


我国现阶段施工人员组成知识层次较低,多数为农村务工人员,没有经过系统培训,工作中出现错误的几率很高。而六西格玛法对于职工的要求变为让职工发现和解决问题,所以,要建立一个拥有专业技术的稳固的一线工作团队。


基于六西格玛提高自我竞争力


3、增强对三大管理目标控制的自律性


质量、成本、工期是建筑施工企业始终应该追求的三大目标,但目前的现状是企业宁可牺牲质量来迫求利益获得短期效益,始终处于被监督、被管理的角色。而六西格玛管理可以使施工企业进入低投入、高产出,保证建筑产品质量,提高企业实力和信誉的主动管理模式。


GE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与六西格玛的渊源(图1)


4、改善价值链中供应商的选择与合作


当采用包工包料方式承包工程项目后,建筑施工企业拥有材料、设备采购权,传统的做法是企业进行多家采购,认为这样可以获得低价,并可以确保有广泛的选择余地。但在六西格玛法中,由于施工企业希望获得小批量高频次的平稳供货以减少存放材料的空间及降低保管费用和损耗,供应商会被视为团队的组成部分。但小批量高频次的平稳供货对于供应商来说,只有足够大的订单才值得去接受这样麻烦的供货方式,所以从独家采购100%的需求就使之成为可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