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支3D打印笔,激发孩子一生创造力 点击:124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12-30 17:38:56
楼主

相信你一定能想象到以下场景:在家中,孩子“百无聊赖”,家长“备受煎熬”,各种线上课程杂乱无章,纷涌而至。

如果家中也有一支神奇的3D打印笔,能让孩子们在课堂学习之余稍稍放松一下,更能将脑海中的事物变成现实,该有多好啊!3D打印笔,被视为现代科技界的马良神笔。它的便捷之处在于,功能简单,大部分人(包括4、5岁小孩)都能十分钟上手、半小时成品。

       

     

为什么孩子应该拥有一支3D打印笔?

1、提早接触新科技

试想一下,在未来,买家具时不必劳神费力地搬动,买衣物时不必再上淘宝,也不必经受等待快递的煎熬,现在只需要动动手指点击几下鼠标,等着你家的3D打印机打印就好了,这样的场景像是在科幻电影里,但是这绝不是凭空的臆想。3D打印走进千家万户是件必然的事情。早早接触过新技术的孩子, 在将来更能够适应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

       

      

2、锻炼孩子专注力

上课容易开小差,喜欢做小动作、东张西望;平时做作业拖拖拉拉,并且粗心大意;家长或老师说话经常听不清或者没听见,不知道在想什么等情况,这些都是专注力不足的表现。

无论是上学时的学霸们,还是将来有所成就的人,虽然成长经历各有不同,但他们身上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共同特质——专注。3D打印笔可以把孩子从手机游戏、短视频中“解救”出来,让孩子专注于创作,久而久之,专注力自然就养成了。

       

  

3、空间想象力

这也是3D打印笔最重要的一个优势。空间视觉化能力对艺术、数学、科学方面的培养特别重要。比如爱因斯坦,他从小就是一个空间视觉化能力特别强的人,只要看到一张图,脑子里就能还原这个物体由哪几个部件组成。

咱们平常的用的笔,不管是写字还是画画,最后的作品都是在固定在一个平面上的。但是用3D笔,创作出来的作品就注入了生命,变活了,就像神笔马良画的画一样。

当自己画的东西变成立体的物体,这对孩子的冲击力是巨大的。以前孩子画画都是在纸上画,家长和老师可以引导孩子试着画立体的。

比如以前画正方形,只需要考虑画出长和宽,但当孩子开始设计是正方体,结合长宽高一起考虑,一下子由4条变变成了12条边,设计难度陡然增加了不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