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水位传感器如何判断水位传感器是好的还是坏的?好坏? 点击:267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12-30 14:10:02
楼主

水位传感器包括有常见的光电式、浮球式、电容式、探针式,及电缆式、超声波式等,每一类水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各不相同,那么如何快速的找到合适的水位位传感器?如何怎么判断水位传感器的好坏?

               

 

首先需要看自己的应用环境,如果是工业级别的那首先可以排除浮球式,通常工业水处理等采用浮球式的易卡死,容易导致误报,寿命短。而超声波一类是工业上采用较多的,光电式也可以应用于工业液体检测。

 

如果是家电类的那么可以排除超声波式的水位传感器。超声波式水位传感器有一定距离的盲区,且对量程有要求,对被测容器的体积有要求,如果是容器太小则无法测量,因此类似于咖啡机、饮水机、净水器等都无法使用超声波式的水位传感器。超声波式水位传感器的优点是可以实时侦测,而其他类水位传感器只能在一个测量体上安装多个探头制成多点水位传感器,并不能实时侦测。

 

那么如何判断水位传感器的好坏?

主要看可靠性与稳定性,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尤其不稳定,其容易受水位影响,受液体黏稠度、杂物、磁性等因素,此类水位传感器液位检测精度低且可靠性低。

 

而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则是只能应用于非金属材质的水箱上,其工作原理是水位的变化引起电容变化,从而判断为传感器所在的位置是处于有水状态还是无水状态。

而金属材质内含的物质也会引起电容式变化,有可能导致误判,因此传感器稳定性会受被测容器内所含有的物质影响。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是由内部发射管发射出的红外光经过折射,根据内部接收器接受到的光电的多少来判断传感器是否处于有水状态。若只接收到到少量光线或接受不到是因为光线折射在水中导致的,则判断为有水状态。光电式因为其工作原理受影响的因素为红外光,而与压力、温度、密度、腐蚀性等因素无关,对被测介质影响小。因为重复精度高、检测精度高,拥有可靠性高、寿命长的特点。

 

超声波式水位传感器的特点是体积大,通常家用电器、小设备是无法使用超声波式水位传感器的。超声波式水位传感器通常用于工业设备等,有用液位检测精确、反馈信号快等特点。

 

了解各类水位传感器的特点,才能懂得如何判断水位传感器的好坏,才可以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应用的水位传感器。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