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缘电阻测试仪测量吸收比和极化指数作用 点击:499 | 回复:0



华意电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7
  • 注册:2020年1月14日
发表于:2020-12-29 15:27:55
楼主

  绝缘电阻测试仪测量吸收比和极化指数作用。

  一、什么是吸收比和极化指数

  1、吸收比:在同一次绝缘电阻试验中,1分钟时的绝缘电阻值与15秒时的绝缘电阻值之比。

  2、极化指数:在同一次绝缘电阻试验中,10分钟中时的绝缘电阻值与1分钟时的绝缘电阻值之比值。

  二、绝缘电阻测试仪测量吸收比与极化指数的意义

  在绝缘电阻测试中,某一个时刻的绝缘电阻值是不能全面反映被试品绝缘性能好坏的,绝缘材料在加上高压后均存在对电荷的吸收比过程和极化过程.所以,电力系统要求在主变压器、电缆、电机等绝缘测试中应测量吸收比和极化比来判定绝缘状况的优劣.

  绝缘电阻测量中吸收比或极化指数能反映发电机或主变压器绝缘的受潮程度。绝缘受潮后吸收比值或极化指数降低,因此它是判断绝缘是否受潮的一个重要指标。

  绝缘电阻、吸收比、极化指数的测量时,应当选择合适的数字兆欧表,在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功能强大性能优良的兆欧表数字绝缘电阻测试仪,如想了解更多请点击数字绝缘电阻测试仪的操作方法。以上是为大家讲解的绝缘测试中吸收比与极化指数应用和意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