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流量计的应用 点击:341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12-24 11:14:21
楼主

质量流量计的应用


质量流量计采用超声波技术进行流量测量。超声波在流动流体中传播时,携带着流体速度的信息。不同的方法可以用来接收超声波并转换流体和流量。


目前,多普勒传播法和速度差分法被广泛应用。质量流量计具有流体通畅的特点,特别适用于大流量的测量。速差法测量精度高,但不适用于固定颗粒污水的测量,流速较低时灵敏度会降低。多普勒法在含悬浮颗粒和气泡的两相流测量中有很好的应用,是一种很有前途的两相流测量方法。


由于电子技术的进步,质量流量计发展很快,且日益完善,越来越显示出其优越性。各种质量流量计已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商业计量和水利检测等方面,例如,在市政行业的原水、自来水、中水、污水的计量中,质量流量计具有大量程比,无压损的特点,在保证测量准确度的同时提高了官网的输水效率;在工业冷却循环水的计量中,质量流量计实现了在线带压安装和在线标定。


质量流量计的则利用流体流动叶轮转动,流体流速和叶轮转速成正比,通过测量叶轮转速可以得到流体流速进而得到流量值。在工业上,可采用测量粘度较低的各种液体及气体的流量。这种流量计具有测量准确度高、量程范围宽、线性好、脉冲输出等优点。适用于天然气、煤制气、液化气等较清洁气体的计量;集温度、压力补偿一体化设计;长期稳定可靠、重复性好。液体适用于水、燃油、甲醇等无杂质无强烈腐蚀性液体;传感器材质为不锈钢,恶劣环境中亦可胜任,长期稳定性可靠、重复性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