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U电子基于六西格玛培训改善生产周期 点击:103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3 09:53:29
楼主

广州U电子基于六西格玛培训改善生产周期


广州U电子基于六西格玛培训缩短周期来实现准时交付。


本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解决了由于信息传递不畅造成的技术、质量问题工序间等待时间长,同时解决了集件信息传递时间长的问题。本项目减少了大量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和多余环节,实现了生产、技术、质量、经营的网络化信息化管理,对缩短某型机的周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GE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与六西格玛的渊源(图1)


在解决Ⅱ区加力总管生产周期问题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黑带理论和方法的系统性、全面性、彻底性和灵活性。通过梳理现有生产流程,查找其中不精益、不增值的环节,结合精益六西格玛,运用黑带工具,系统地解决了实际问题。


1、项目改善


缩短某型机加力总管生产周期。改善前60天, 改善后41天。


①耳座、小段、总管小段焊接后等待时间长。改善前增值比3.28%,改善后4.8%。


②耳座20工序壁厚尺寸1.2min合格率低。改善前86.59%,改善后99%。


③小段集件时间长。改善前45分钟,改善后17分钟。


④小段20、45工序焊接合格率低。改善前86.82%、95.45%,改善后98.44%、98.53%。


⑤总管小段20、50工序焊接合格率低。改善前79.55%、 84.09% ,改善后96%、97.62%。


⑥喷油杆管材料利用率低。改善前平均每500mm报废长度为74.2mm,改善后0.62mm。过程能力改善后Zlt =0.01,比改善前的-0.41提高了0.42。


GE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与六西格玛的渊源(图2)


2、项目收益


总结余=子项目改进节余+群策群力项目节余+材料利用率提高节余+集件时间节余-项目投资=103.936万元。


全年总结余=本项目总结余+推广价值+扩大产量带来的收益=214.976万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