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机能不能不用水位传感器? 点击:361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12-22 14:06:01
楼主

常见的咖啡机内部通常都会有至少一个水位传感器用于检测水箱水位情况,水位传感器会根据液位变化情况给出信号,咖啡机由此可以实现缺水保护或者是自动加水等功能。

         咖啡机.png      

 

而有些部分咖啡机是没有水位传感器的,这一类咖啡机通常是将水箱做局部透明,有小部分面积可以让用户看到水位情况。但将水箱作为局部透明这一方式是比较复杂的,水箱要经过二次加工,才能制作成局部透明,是针对某一些材料的水箱是无法实现的。而因为只有非常小的部分是透明的,一旦水箱内只剩少量的水而客户又忘记加水的情况下,那必然在使用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泡咖啡泡到一半没水的情况,这会对用户的体验感造成影响。

 

有部分的咖啡机则是将水箱设计在外部,而这一设置会导致咖啡机的外观不是那么的美观,而外观又是用户挑选及购买产品的选择因素之一。并且如果将水箱设计在外部,由人工来查看水位情况,再决定加水或停止等,如果一旦用户在使用前忘记看水位,这有可能会导致机器干烧造成短路溢箱。

 

而采用水位传感器则可以精准快速的对液位进行检测,并由此控制电路提醒用户加水,或是控制断电保护设备。如光电是一位传感器,光电液位传感器是利用光学原理对液位状态进行检测,根据有水和无水状态分别输出高低电平,因此具有精度高、可靠性高、重复精度高的特点。因此采用光电液位传感器,可以将水位控制在±1mn范围内。

 

还有其他的水位传感器同样可以实现水位,比如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属于非接触式的传感器。直接贴在水箱外壁即可检测水位,安装和应用的十分方便。

 

无论是电容式水位传感器还是光电式水位传感器的体积都非常小,因此所占空间也比较小。非接触式的电容式水位传感器不会对液体造成影响,用于检测咖啡机净水器水箱水位都是可以的。而光电是因为传感器只需要将头部的材料换为食品级的PSU等材料,即可达到食品卫生标准,且光电式水位传感器也有不接触液体的分离式传感器。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还具有免调试、免维护的特点,综合多方面来考虑,如果咖啡机内部增加一个水位传感器,那就可以实现缺水保护,缺水后自动加水,加水到一定位置时停止加水等功能。当然因为咖啡机有高、中、低三档分类,因此有些咖啡机因为定位及需要考虑成本的问题是没有必要增加水位传感器的。而对于需要增加水位控制功能的,增加一个几元水位传感器便可以精准的控制液位,这是十分方便的。

 

能点成立于2003年,至今生产及技术团队已拥有多年的成熟经验,和白可德、安吉尔、松下、美的等诸多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成为其多年的供应商。如果您的咖啡机需要增加血液检测,请联系我们,我们会为您提供最合适的方案。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