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协同平台与传统供应链的差距 点击:135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2-21 15:19:26
楼主

  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传统供应链管理的局限性成为了企业整合供应链资源、提高竞争力的主要瓶颈。部分企业为了克服传统供应链管理和外部环境不相适应的窘境开始向供应链协同管理系统平台转变,但是对于国内供应链协同管理系统平台研究并未深入,正是基于此背景,通过与传统供应链管理的比较来分析供应链系统管理与企业传统供应链的差距。

  供应链协同管理系统平台的影响是非常重大的,这不仅是因为它改变了商品交易的形式,同时也改变了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客户希望物流承运方能够根据他们的需求改变运输路线、确定交付过程费用、变更后的交付时间,甚至要求能够根据多个交付地址拆散订单。

  一、商品物流和承运

  传统供应链形式下,物流是对不同地理位置的客户进行基于传统形式的大批量运作或批量式的空间移动,将货物用卡车运抵码头或车站,然后依靠供应链的最后一环将货物交付到最终消费者。在供应链协同管理系统下,借助于各种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物流运作或管理的单元不是大件货物而是每个客户所需的单件商品,虽然其运输也是以集运的形式进行,但是客户在任一给定时间都可以沿着供应链追踪货物的下落。

  二、客户的类型

  传统供应链形式下,企业服务的对象是既定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能够明确掌握客户的类型以及其所要求的服务和产品。但是,随着供应链系统的到来,供应链运作正发生着根本性的变化。典型的供应链系统管理,客户是一个未知的实体,他们根据自己的意愿、季节需求、价格以及便利性,以个人形式进行产品采购。

  三、供应链运作的模式

  传统供应链是一种典型的推式经营,制造商将产品生产出来之后,为了克服商品转移空间和时间上的障碍,而利用物流将商品送达到市场或客户。而罗浮云供应链系统下,由于商品生产、分销以及仓储、配送等活动都是根据客户的订单进行,物流不仅为商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而且因为其活动本身就构成了客户服务的组成部分,因而它同时也创造了价值。

  四、库存、订单流

  传统供应链运作下,库存和订单流是单向的。但是在罗浮云供应链系统管理条件下,由于客户可以定制订单和库存,因此,其流程是双向互动的。作为制造商、分销商可以随时根据客户的需要及时调整库存和订单,以使供应链运作实现绩效最大化。

  五、物流的目的地不一样

  传统供应链由于不能及时掌握商品流动过程中的信息,尤其是分散化客户的信息,加上个性化服务能力的不足。但是罗浮云供应链管理系统完全是根据个性化客户的要求来组织商品的流动,这种物流不仅要通过集运来实现运输成本的最低化,同时也需要借助差异化的配送来实现高服务。

  供应链管理处于国内外经济转型的新时期,在此罗浮云计算供应链系统为供应商、企业、消费者之间建立更加紧密联系提供了保障,使整条供应链从头至尾的物流联系更加密切,从而降低物流总成本。彼此间的利益关系从普通合作,转变为利益共同体。在此前提下,要想增加自身的竞争力,就要从源头抓起,加强物资采购管理,来适应供应链管理模式。原文地址:供应链管理协同平台与传统供应链的差距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