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敏树脂是3D打印最常用的材料 点击:205 | 回复:0



弘瑞3d打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0-12-21 09:43:44
楼主

随着3d打印机的发展,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纪元,3d打印机可打印的材料越来越多,涉及的行业也越来越多,那么最常用的,符合大众需求的材料是什么呢?
就是它:SLA:光敏树脂复合材料。它类似于ABS材料,表面光滑,精度高,表面可喷漆,硬度也还可以。
光敏树脂具体特性有以下几点:1、黏度低;2、固化收缩小;3、固化速率快;4、溶胀小;5、高的光敏感性;6、固化程度高;7、湿态强度高;8,价格适中。
光敏树脂材料的3D打印的成品细节很好,表面质量高,可通过喷漆等工艺上色。但是光敏树脂打印的物品如果长时间曝露在光照条件下,会逐渐变脆、变黄。
这种材料多用于打印对模型精度和表面质量要求较高的精细模型、复杂的设计模型,比方说手板、手办,首饰或者精密装配件等等。但不适合打印大件的模型,如需打印大件的,需要拆件打印。
光敏树脂材料不单成型效果好,而且比较便宜,所以才成为了打印手板的首选材料。一个简单的模型打印也就几十到几百不等。对于产品上市前打个样品进行外观和功能验证是否可行,
这笔打样费实在是非常划算,相对于没有打样直接生产,可以省掉很大一部分钱。
除了上文说到的高韧性、耐高温和普通光敏树脂之外,还有半透明和全透明的光敏树脂。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半透明和全透明打印出来之后都需要进行后期打磨,打磨不到的地方,透明度会稍微差一些。
光敏树脂材料不单成型效果好,而且比较便宜,所以才成为了打印的首选材料。对于产品上市前打个样品进行外观和功能验证是否可行,这笔打样费实在是非常划算,相对于没有打样直接生产,可以省掉很大一部分钱。
这就是为什么SLA可以广泛应用。

bvvrHN8kRR2Jt8mzkhprhA.jpg_500xa.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