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灯杆)路灯的外观设计针对应用场景的风格及理念有哪些? 点击:121 | 回复:0



智慧路灯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0-12-19 15:16:50
楼主

智慧路灯最近太火了,想必很多人都能感受到。从新闻到视频,从垂直领域到全网讨论,可以说智慧路灯是真真正正地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被大众所知悉。此前说了很多智慧路灯的功能,今天笔者就来说说一直被忽略的智慧路灯的外观设计风格及理念吧。(别小瞧,也很重要的哦~)

在外观风格方面,一般根据不同城市的地方特色、人文、历史等,对当地文化特征进行提炼,并融入到智慧路灯的设计上,在创新与传统间寻找新平衡点,把城市的特色美、文化美、精神美传递给人们。

从智慧路灯外观的设计风格来讲,大致可以分为中式传统风格、中式现代风格、仿生风格、现代简约风格。

中式传统风格主要是以传统建筑园林、传统吉祥纹样设计元素为设计灵感,可提取屋顶、小雕饰、门窗、瓦当、 榫卯/斗拱结构的特征线条作为路灯的装饰元素,在外观色彩方面,常采用红木色、正红色这样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颜色。中式传统风格的智慧路灯多用于居民区、景区、公园、广场等场所。

中式现代风格的设计手法是以传统元素为基础,结合现代元素,使原有传统造型更加抽象化。同时在细节处保留设计特征,采用更加具现代感的银色、黑色,取代更为庄重、传统的红色。这类智慧路灯多用于城市干道、绿道、景观大道、支路等场所。

仿生风格智慧路灯多用于庭院、旅游景区、公园、广场、城市绿道等场所。一般是从大自然的花卉草木、动物中获得灵感,造型较具象,装饰效果好,如羊角、花枝、花瓣、海豚、蝴蝶和神话动物等。

现代简约风格在造型线条上较为简洁流畅,整体没有多余的装饰性元素,且多数产品的色彩为黑白灰,能够与城市融为一体。其中也不乏彩色的表面处理,显得城市更加活力。

智慧路灯的外观设计风格及理念一般是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构思的,相较传统路灯杆的单一造型来说,更具个性化,也更加能体现一个城市、一个群体的精神和文化面貌。好的设计不仅能为整体项目增色,还能为更多功能和未来的规划提供一个铺垫。

更多资讯:https://www.zhinengdianli.com/zhihuilude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