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供热推动城市发展,能源管控能否得到有效管控? 点击:109 | 回复:0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12-18 13:33:18
楼主

随着供暖季节的到来,我国北方大部分省市开始陆续供暖。年度供暖问题提上日程。供暖的日常装备为,供暖设施包括锅炉、管道、加热器等,都是实心钢、铸铁。HT 通过自主开发的基于HTML5的2D、3D渲染引擎,使用丰富的 2D/3D 组态,数字孪生一个智慧供热全流程系统,帮助升级城市供暖价值。

随着中央供暖普及率的上升,北方地区的供暖能耗逐年增加。我国单位住宅建设采暖能耗是同期发达国家的3倍。传统供暖模式下,自动化水平低,高度依赖人工调节,供需不完全一致,暴露出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面临多方面压力的传统供热产业正在积极寻求破局。

传统行业的供热产业仍然处于“春秋战国,群雄逐鹿”的格局,在国家政策和用户、企业各方面的呼吁下,智慧供热已经成为一股潮流。为了开拓市场空间,降低供热成本,提高企业利润水平,技术和先进管理的提高是必不可少的。

随着画面的初始化,通过 Hightopo 可视化技术对整个城市进行了三维仿真模拟。整个城市被水路一分为二,主干路的交通量聚集在迷幻的霓虹灯。之后,火力发电厂大楼上自上而下亮起,标志着供暖系统开始工作,热量通往城市各处的热交换所,开始了对这座城市的供暖服务。

界面右侧的数据面板可以查看坐标、气象条件、日期、加热详细信息和减排节约量的非常直观和详细的记录数据。

除了对整个城市外观进行三维仿真外,还在各个等级的热网支线单位内进行了细致的还原模拟。

关于火力发电站:火力发电站是热源的来源,称之为热源厂。可以观察到,这座建筑物在城市的边缘,分别有左、中、右三个方向的三个供热管道,每条管道都有加压站、隔断站、一级热交换站和二级热交换站连接,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供暖覆盖范围不一致。

内部:分为两个部分:办公区和设备区。办公区是整个供暖系统的调度中心,HT的智能供暖全过程系统在这里工作。设备区域用汽轮机,将蒸汽转为动力,蒸汽的热量转化为机械工的旋转机械,它是火力发电厂应用最广泛的原动机。

关于加压站:在大型加热系统中,为了使热网满足最终用户的加热需求,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系统的工作能耗,在热网中添加加压站是典型的措施。加压站是供暖系统的“心脏”,为热源厂和热站之间的热水流动提供动力。心脏需要使我们的血液在全身顺利循环,提供养分,供暖也是如此,在加压站的帮助下,循环温水,输送热量。对加压站的外观进行高亮处理,凸显在整个热网中的重要性。

室内:加压站内部由水箱、软水装置、水泵等设备组成,由热源厂来的水量和加压站直接决定需要回收多少水,加压站是否正常工作,热源厂是否为用户提供足够的热量。因此加压站必须保证24小时正常工作。

关于隔压站:目前,如果城市的地形高度差异太大,地势偏低的用户不通过压力交换所直接使用热管网,则管道压力太大,无法正常使用统一的热管网。为了解决低处的用户压力,需要设置隔板站。

室内:主要由换热器、循环泵、集水罐、污染器、分水器等设备组成,二次网回水时,先进入集水罐→去污器→有循环水泵→换热器中,与二次网回水进行热交换,热水交换后进行分水罐二次网供水,换热后的一次网水回到最起点热电厂,开始循环使用。

关于换热站热交换站是城市集中供热系统的热网和用户的连接站,其作用是根据热网工作条件和用户的不同条件,使用不同的连接方式,调整和转换热网传输的加热介质,并将其分配给用户的系统,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为了给每个用户的家提供足够的热量,换热站设计为两个级别:

1、级热交换器

2、级热交换器

将鼠标移动到2级热交换站时,可以看到热交换站所服务的辐射范围,从而直观地看到热站的地理位置,并实时监控热站运行过程中的工作状态。此外,还可以及时控制和维护该地区的换热站,确保正常运行和操作安全。

室内:由换热器、热泵、水箱、分汽缸等设备组成,为形成闭环循环,能持续供热,热水通过市政管道输送蒸汽(热水)输送至分汽缸,再通过分汽缸输送至每套换热机组中,作为换热机组的一次热源,热水做为一次热源时需要回流到供暖中心。

智能供暖系统功能

HT自主开发的智慧供热全过程系统,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供热设施的深度融合为基础,以节能、降本为开端,为供热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三维可视化系统。将会实现:

1、可实现管网到热用户的整个供热系统的监控;

2、实现整个供热系统的运行管理和操控,提高供热系统的运维效率,实现供热系统的整体的节能。

3、通过远程监控、无人值守、远程智能控制,只有调度中心才能进行均衡的运输、准确的调整,及时发现管网泄漏情况,及时防止损失。

4、实现自动反馈生产运行的大数据,准确预测各时间段所需参数,形成生产分析报告,为在线热源分配供应及运行参数提供指导值,确保复杂作业条件下热源转换平稳对接。热源转换热源对热用户的影响大大减少。

HT通过成本最低化和效率最大化的进行了最大限度地满足热用户需求,促进能源利用效率和成本,最大限度地实现供暖节能目标。

该系统以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为基础,可以完全取代粗放低效形式的现场手动调整,颠覆传统运营模式。加热期间,通过系统实时监控各热网支线的运行参数,及时分析和控制生产运行情况。改善运维人员生产的精细化管理,实现高度响应、急速处理、业务全过程监督,提高服务口碑,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维可视化系统更接近于实际的建筑、设备,用户很容易接受。用户可以查看整个系统,同时观察部分详细数据,也能观测细节数据。提供丰富的人机交互手段,易于操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