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3d打印机的文创应用 点击:84 | 回复:0



BJ汇天威-弘瑞3d打印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0-12-18 13:25:25
楼主

2020年追求个性化的今天,人们更加喜爱独一无二的文创产品,3D打印技术的到来正好可以与文创产品设计相结合,
实现独一无二的文创产品。随着技术的发展,文创产品产业领域也将会迎来巨大的发展。
3D打印文创产品产业也将会是我国乃至全世界的主流产业之一。

首先,该技术能够为独一无二的文物和艺术品建立一个真实准确完整的三维数字档案,用3D打印技术可以随时随地并且高保真的把这个数字模型再现为实物。 
第二,3D打印技术取代了传统的手工制模的工艺,在作品精细度、制造效率方面都带来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对于有实物样板的作品在
编辑、放大、缩小、原样复制等方面都能够更为直接准确,可以高效的实现小批量的生产,促进文化的传播和交流。
 第三,该技术带来了大量的跨界整合和创造的机会,尤其是给艺术领域的艺术家们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创作空间,
在文物和高端艺术品的复制修复衍生品开发方面的作用非常明显,对于该行业是一个革命性的进步。

随着3D打印机技术的逐渐完善,在文创产品设计中的应用将十分广泛,将逐渐渗透到人们的衣食住行中,使得未来我们的生活将可能会与3D打印技术息息相关。
随着生产速度和质量的不断提升,打印设备和耗材的完善,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设计会应用,而文创产品产业领域也将会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全新的高度,
会有各种富有创意、新型、实用的新产品出现并走进市场,走进人们的生活。

IMG_1753.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