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重工行业(上海)精益生产推进流程 点击:116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8 10:58:31
楼主

某重工行业(上海)精益生产推进流程


施精益的物资管理,理清物流管理流程,从物流的各个环节入手,搭建高效的物流系统,从而实现以缩短生产周期为主要目的,按整个价值流确定采购、供应和配送产品的步骤和活动,创造无中断、无绕道、无等待的有效活动流,为生产服务,不断消除浪费,保障生产及时顺利进行。



推行精品工程管理,理清质量管理流程, 明确质量管控上作方法,消除过程中的等待、延迟等无效活动,加快质量管理在生产管控过程中的进程,全体员人通过团队合作,全员参与,强化质量责任感,实现产品“一次做好、一次做对、一次做到位”,达到既提高产品质量,又大大缩短生产周期的目的。


建立和完善作业期量标准和工作标准,实现生产管理标准化、规范化


建立和完善作业期量标准,缩短无效时间,减少中间环节无效时间。


组织相关单位编制军工产品、水面船舶、桥梁等主业产品的各制造主流程、次流程编制作业期量标准,特别是典型中间产品制造周期标准、船台/船坞搭载期量标准,系泊试验期标准、船舶试验及交付期量标准等等,桥面节段制造、工地吊装、焊接期量标准。


制药企业精益生产的应用研究


组织军工、水面船舶、桥梁等主业相关单位编制军工产品、水面船舶、桥梁等主业产品的物资采购和保障管理标准,设计周期标准,技术服务工作标准等,为公司实现规范管理创造条件。


建立稳定的生产计划管理,推行“拉动式”计划管理模式,实现均衡、节拍式生产


1.建立稳定的计划管理制度。公司一级计划编制完成后,不得随意改动,计划的变化会直接带来成本、周期和质量的无序,造成大量浪费、错误、多余生产和内部管理的混乱。计划的变化必须得到业主的认可和内部审查认可。


2.建立计划管理、控制的标准化模块。在军工、水面船舶、桥梁等主业产品上,建立生产计划管理和控制的标准化模块,包括管理类表格形式标准化、生产计划项目标准化、计划考核细则标准化、生产动态信息流通标准化等等,通过标准化工作, 固化精益生产模式。


精益生产管理培训相关课程内容


3.推行“拉动式”计划管理模式,按照合同要求制定一级生产计划、准备保障计划,各责任单位的计划以一级计划按任务分解目标为依据,编制从后向前、由下而上的拉动式生产计划。由后道工序向前道工序提出需求计划,然后由前道工序严格按照后道工序需求,及时化生产、准时性生产,不提前、也不拖后地安排生产,保证按期实现。


4.强化计划编制管理,编制计划力求科学、精细、完整。大中小日程生产计划与保障计划、作业计划实现有机结合。分段搭载计划和分段制造计划、车间作业计划、准备计划和劳动力计划、生产部门进行综合平衡,做到作业计划和准备计划的统一,作业计划与劳动力计划的统一;汇总成公司的年度和月度生产计划。严格按照生产过程中的关键资源物流通过能力,来平衡和均匀好生产节拍,让生产更加流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