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库存特点,供应链管理库存有哪些作用? 点击:127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2-16 16:14:52
楼主

供应链库存特点,供应链库存管理有哪些作用?供应链库存管理是指将库存管理置于供应链之中,以降低库存成本和提高企业市场反应能力为目的,从点到链、从链到面的库存管理方法。传统库存管理是指对物料的进、出、存的业务管理,是各节点企业独立管理自有库存,从企业自身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寻求降低库存、减少缺货、降低需求不确定的风险。

供应链库存管理的特点:

  供应链管理库存的特点是供应链库存管理的目标服从于整条供应链的目标,通过对整条供应链上的库存进行计划、组织、控制和协调,将各阶段库存控制在最小限度,从而削减库存管理成本,减少资源闲置与浪费,使供应链上的整体库存成本降至最低。与传统库存管理相比,供应链库存管理不再是作为维持生产和销售的措施,而是作为一种供应链的平衡机制。通过供应链管理,消除企业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实现供应链的总体平衡。

  供应链库存管理与传统库存管理相比较,供应链库存管理需要从全局的角度看库存,简单的说就是从开始管到尾,而传统库存管理,只需考虑内部资源利用好就行了。那么,应用罗浮云SCM供应链库存管理有哪里作用呢?

一、降低库存量

  供应链库存管理可以有效地减少成员之间的重复下作,易时除流程的多余步骤,使供应链流程低成本、高效化。此外,通过建立公共的电子数据交换系统,既可以减少因信息交换不充分带来的信息扭曲,又可以使成员间实现全流程无缝作业,大大提高下作效率,减少失误。

  许多企业长期存在库存的不确定性,因而必须用一定的人力、物力准备来应付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既存在于物流过程中,也存在于信息流过程中。供应链管理通过对组织内部业务流程的重组,链_上各成员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物资通畅,信息共享,从而有效地消除不确定性,减少各环节的库存数量和多余人员。

二、为决策人员提供服务

  为决策人员提供的服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分析供应链中不确定性因素,确定库存量,制定订货政策,优化投资,评拈各方案以选择其中最有利的方案,评价不同对供应链运行中库存和服务政策的影响,通过协调来提高整体效益。

三、提高服务质量,刺激消费需求

  罗浮云供应链系统通过企业内外部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大大缩短了产品的生命周期,把适销对路的产品及时送到消费者手中。供应链管理还使物流服务系列化,在储存、运输、流通、加工等服务的基础上,新增了市场调查与预测、配送、物流咨询、教育培训等过程。快速、优质的服务可塑造企业良好的形象,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份额。

四、改善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

  供应链库存管理使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转变为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罗浮云供应链系统强调核心企业通过与其下游企业之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每一个企业都发挥自己的优势,从而达到“共赢”的目的。这一竞争方式将会改变企业的组织结构、管理机制、企业文化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五、实现供求的良好结合

  供应链把供应商、生产商、销售商紧密结合在一起,并对他们进行协调、优化,从而使企业与企业之间形成和谐的关系,使产品、信息的流通渠道最短,进而可以使消费者的需求信息沿供应链逆向迅速地、准确地反馈到销售商、生产商乃至供应商。他们据此做出正确的决策,以保证供求的良好结合。

罗浮云SCM供应链管理系统是以客户为中心,将客户服务、客户满意与客户成功作为管理的出发点,并贯穿于供应链管理的全过程。由于企业主动关注整条供应链的管理,供应链上各成员企业间的伙伴关系得到加强,企业间由原先的竞争关系转变为“双赢”关系。罗浮云供应链系统的应用,使供应链上各企业间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对市场的快速反应,共同致力于供应链总体库存的降低。因此,库存管理不再是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措施,而是使供应链管理平衡的机制。原文地址:供应链库存特点,供应链管理库存有哪些作用?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