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D打印服饰来了 点击:77 | 回复:0



BJ汇天威-弘瑞3d打印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0-12-16 10:24:52
楼主

2012年被称为3D打印年,这项有着三十年历史的技术终于变得易用和大众化。如今人们对3D打印与时尚的结合已不仅仅满足于鞋子,
在2013年巴黎和纽约的走秀活动上,3D打印礼服闯入了人们的视线。3月4日,具有“缪斯女神”之称的蒂塔·万提斯在曼哈顿出席一个私人走秀活动时身着一身尼龙网格礼服,
设计师Scott说,3D打印机技术对时尚市场有着极大的影响潜力,这是一个将手工业与时装设计相结合的契机,一旦我们制作的机器能够满足时装制作的要求,人们只需要站在房间里进行3D扫描,一件衣服就做成了。

对服装厂商来说,确保服装尽可能适合其目标客户是主要挑战之一。在大多数情况下,服装品牌需要提供样品,
这就意味着制作样版、裁剪面料、缝合裁片并将产品发给客户进行适身性研究,可能需要多次重复才能核准该服装适合或最终放弃。
据了解,有些服装企业的采用率低至25%。一个样品可能耗费250美元至1,000美元不等,如果考虑设计和开发成本,这一数字还要高很多。
一家德国服装企业研究放弃款式的平均成本时发现,每个放弃款式的成本超过1,200欧元。因此,消除每年数以千计的实物样品及相关的运输费用,能够节约非常可观的成本。
3D打印技术的出现,改变了现在的局面,3D应用程序将样版与特定面料属性及缝合线结合起来,以模拟面料的悬垂性能。
3D人体扫描仪在采集企业试衣模特数百万个点后来创建和实际人体相同的虚拟人体模型,用于准确地预测服装的舒适性和松紧性。
用户可以在2D样版制作应用软件中调整样版裁片,然后在3D应用软件中进行查看,以重新模拟并再次检查合身性。然后可轻松地将这些调整转移到纸样上,以进行微调。
而且,3D打印出的成品,还可以进行回收,再循环利用,对环境保护也是极好的。

3D技术应用于服装行业,将给未来的服装行业带来了无数的可能。

Z6FowreFSDyrbquQBsxapQ.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