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测液位计在石油液化气上的典型测量 点击:131 | 回复:0



外测液位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1帖 | 8回
  • 年度积分:20
  • 历史总积分:306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20-12-14 14:22:06
楼主

青岛某公司需要测量球罐石油液化气液位,液位测量初期使用的是伺服液位计,但由于球罐比较高,导管比较长,垂直度要求高,导管发生形变造成误差。之后在市场上听说有一款外测液位计,不用动火、开孔、清罐。对于技改更换测量较为方便,精度高,因此决定试用。

1.jpg


伺服液位计在使用中会常遇到的问题:

1 、因在罐内加装波纹管,易出现浮筒卡死;

2 、钢丝磨断也时常发生;

3 、维修维护不便,费用高昂;

4 、采用导波管自灌顶贯穿罐底,存在蒸发损耗。

注:球罐经常充装液态气体,液面常处于气液动态平衡状态,故伺服液位计的测量精度高的特点也经常显现不出来。


2.jpg



总结:

外测液位计替代后得到该公司现场仪表人员和领导的认可,认为外测液位计节省了安装维修成本,节省了人力物力,并且精度高,运行稳定,满足用户的要求。之后推广在液化气、丙烯、轻质石脑油等介质储罐上使用,(先后连续采购21台)。

 

知识拓展

外测液位计的产品特点:

稳定跟踪页面

具有“微振动分析”和“小盲区”技术,通过先进的智能化处理方法,克服了声纳信号穿透容器壁的大幅衰减及液体声速改变等干扰因素。可识别和拒绝容器壁余振,多重回波,虚假回波等干扰,智能的回波识别算法,确保液面总能得到有效的跟踪和监测。

始终保持高的精度

当液体的温度、成分变化较大时,会对声纳信号在液体里的传播速度产生较大影响,带来测量误差,具有“自校准”精度技术,通过在储罐上找出一段已知长度作为标尺,得出当前状态下的传播速度,根据计算液位测量结果进行实时补偿修正,从而消除液体温度和成分变化对测量精度的影响。自动校准功能,能够始终保证仪表液位测量的高精度。


3.jpg

产品优势

1.隔离式非接触液位测量技术非常安全。

2.安装调试,从而降低建设费用和维护成本。

3.更可靠耐用,测量探头和主机中无机械运动部件,并严格密封,与外界隔离,不会磨损或腐蚀。

4.通过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测所“功能安全完整性”等级认证,取得SIL3证书。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