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级3D打印机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点击:89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12-11 16:14:12
楼主

如今,消费级3D打印技术已经逐渐进入公众视野,3D打印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大大减少了人工成本,3D打印机发展前景可谓一片光明。那么,3D打印机可以应用在哪些方面呢?

一、个人领域

消费级的3D打印机性价比高、运行稳定、打印精度高的特点,在不断的深入着各个家庭环境,现3D打印机企业在大力推广普及消费级的3D打印机,在不断的开发和优化产品,现价格已经做到千元左右,使得价格已经不再成为消费者选择的障碍,消费级3D打印机已不再满足静态的物品、玩具或其他模型,并开始大量打印无人机、机器人、机甲战车等热门的智能化产品。国外用户使用3D打印机1:1的打印出了兰博基尼。

       

     

二、家庭领域

在家庭领域使用3D打印机是未来的一大趋势,3D打印机厂商希望能将3D打印机做成每家的必须品,如衣架、碗筷等日常用品都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如用户丢失某一件物品,也可以通过自行设计或下载通用模型来打印,这种通过自已制作的方式比去购买更能增加家庭氛围。

       

      

三、教育领域

3D打印技术在教育方面的应用应该是普及率最高的,众多院校都在探索3D打印技术与教学,开办3D打印特色课程,激发3D打印技术在教育方面的应用。随着3D打印在教育领域的发展,社会对3D打印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相信在未来3D打印的想象空间将进一步扩大。

       

     

四、企业领域

消费级3D打印也在走向企业,现技术更新快,传统方面的制造零部件已经不能符合企业的发展了,一些嗅觉敏感的企业已经开始借助3D打印来优化生产流程,达到节约成本,提高效益的目的。通过3D打印技术来压缩产品研发与样品制造方面的时间成本,在一些快速消费行业内能够大大加强企业的竞争力。

       

      

随着3D打印技术和商业应用的发展,”大规模定制"将成为一个重要的生产模式。3D打印与现代服务业紧密结合,将形成新的细分产业和新的商业模式,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