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化工精益生产成功实施的对策 点击:129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1 15:17:15
楼主

深圳化工精益生产成功实施的对策


天行健公司依据多年精益生产辅导经验指出:精益生产的推行最好不要一下子全盘展开。要通过现场的诊断和数据分析,对公司的改进机会排定优先级,以某个主要的产品线为切入点,全面改进价值流和现场管理水平,树立起精益生产的样板。



1、高层管理者的重视与参与


推行精益生产是一项管理变革,因此企业高层管理者必须具有变革管理意识,并坚定地推进精益生产,才能使精益生产实施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得到保证,才能扫除实施过程中一些关键的障碍。


2、对员工进行培训,转变员工观念


精益生产是一项全员参与的变革,因此应当引导全体员工学习理解精益思想和价值观,通过宣传教育使精益精神、精益理念、价值观念为全体员工所认同,员工才会抛弃原有的旧观念,以全新的理念投身到向精益企业转变的行动中去。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3、建立精益生产推行团队


为保证精益项目顺利推进,企业需要建立精益生产推进团队,这个团队是一个跨部门的组织,最好由部门的经理和骨干组成。他们经培训后成为精益生产的专家,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是扮演引导、组织、规划、辅导、协调、评核的角色,它负责制订具体可执行的规划,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问题的协调与改善等。


4、建立人本文化


人的智慧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企业要在不断变化的经营环境中生存,只有靠人的智慧,人是创造财富的财富。因此企业要尊重员工,要充分信任员工,真正建立起以“人”为中心的人本文化。具体要做到:


①尊重员工,高度信任员工。


②增强员工责任感和整体意识。


③鼓励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


④鼓励员工去干、去试、去体验,在尝试中学习。


⑤循序渐进,重点实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