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扣架冷知识揭秘——功能强大的非标件! 点击:466 | 回复:0



联筑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20年6月08日
发表于:2020-12-11 14:26:21
楼主

立杆、横杆、斜杆都是盘扣架的基本构件,但是只有这些是不能满足各个项目施工要求的,往往需要一些非标构件配合。不仅如此其中一些非标件还能给项目带来不小的效益。

1、半扣立杆

主体表现为立杆,在其下端管口焊接有扣件式扣接头,可以直接扣接在水平杆上。半扣立杆主要适用于架体上部需要改变立杆间距的工作架。苏州铂悦酒店及公寓幕墙工程。由于该工程外墙是一个错层结构,每隔几层工作平面就要向内部收缩,工作架立杆间距无法统一。为了使工作架完美贴合墙面,我们在处于特殊层面的架体的横杆上,安装了半扣立杆。  

2、水平杆挂钩与半扣横杆

水平杆挂钩需要和半扣横杆或者横杆配合使用,主要适用在工作架中。半扣横杆的一侧扣接头换成了扣件式扣接头,可以直接扣接在水平杆上。另一侧连接在水平杆挂钩上,挂钩钩在对面的横杆上。

南京未来城市花园不锈钢伞状树结构穹顶,中间有一根作为支撑的柱子。在搭设工作架时,由于柱子无法正常铺设踏板,于是使用半扣横杆和水平杆挂钩,围着柱子边缘铺设了踏板,提供完整的工作面。

3、早拆头

适用于支撑架,可以实现模板及龙骨的早拆,提高模板的周转率。该体系最早应用于南京博览中心三期,其地下室中板大部分为空心板暗梁结构,明梁结构较少,故完成面较为平整。当混凝土达到一定强度时,早拆头便可以实现在不影响支撑架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完成模板及龙骨的早拆,理论上可以实现90%以上的模板及龙骨的翻用和周转。大大提高了模板、木方周转率,减少材料投入,提高施工效率。

4、双C钢

双C钢顾名思义是由两个C型钢组成,中间有若干连接杆连接。主要作为支撑架龙骨使用。我们根据其特性,

梁板共支:

通过双C钢架设在立杆八角盘上作为梁支撑转换平台,双C钢上再设置转换基座将梁荷载有效传递至双C钢上,从而减少梁下支撑架体的材料量,提升架体的整体稳定性,提高工人的搭设效率,充分利用起盘扣架承载力高的优势。最终达到节省材料使用量、节约人工成本的经济效益。

平台法:

依托于盘扣架承载力高的特点,平台支架立杆间距放大,节省材料,顶部铺设双C钢平台,兼做梁底主龙骨及板支撑平台,板底支撑从平台上搭设。平台法省工省料,脚手架的搭设不受结构构件排布的影响,提升了整体经济效益。

5、加强横杆

同样适用于工作架,使用加强横杆后,可以提高工作面承载力,从而可以适当拉大立杆间距,减少材料用量。

6、桁架片

主要适用于下方需要挑空的工作架,其作用是使下方形成施工通道或者避开下方障碍物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