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培训与物流系统的关系 点击:349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2-09 11:02:08
楼主

精益生产培训与物流系统的关系

 

精益生培训产以消除浪费、缩短生产提前期、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精益生产实施的过程始终伴随着物流系统的改善。

 

价值流管理主导精益生产实施,当前状态价值流程图描绘产品从原材料到成品生产全过程,从客户角度发现生产过程中的浪费和不合理环节。未来状态价值流程图以改进生产过程、缩短生产提前期、消除浪费为目标,按照精益管理要求设计生产改进方案。在价值流管理中,无论是对当前,还是未来状态价值流分析,都围绕着物流和信息流这两条主线展开。

 

精益生产培训认为库存积压是主要的浪费,把“零库存”作为追求目标。以各生产单元之间的缓冲超市取代在制品库,采用“一个流”小组、工序同期化、看板管理、快速切换、多能工等管理技术组织生产,以保持生产物流的均衡和连续,减少在制品库存,灵活应对产品数量和品种变化。

 

为了减少生产操作者的动作浪费、保持小批量、均衡生产,设备按工艺流程u型布置以减少工人的往返走动时间,物料在加工前由辅助工人做包装处理,在看板拉动下按固定频率定期送到生产工位,生产现场附近的零件呈递装置按照动作经济原则设计,尽可能减少工人不必要的动作浪费。

 

在信息管理上,车间地址系统用地址坐标划分车间生产区域,“零件计划”把从客户到供应商的全部零件信息用数据库管理,生产拉动看板把物流和信息流合为一体指示生产的开始和结束,安顿报警系统及时发出生产异常信号,终止问题产品继续产出。

 

精益生产培训物流系统围绕精益生产的实现而设计,是精益生产组织系统的重要组成。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20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