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化工精益生产成功落地的三大要点 点击:125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9 10:54:08
楼主

廊坊化工精益生产成功落地的三大要点


实行精益生产已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结合行业特点推广精益生产也是值得大力开展的一项企业管理改革,它最大的现实意义在于通过整合企业资源打造企业价值链从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各级规模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那么,化工企业该如何推行精益生产呢?


1、企业文化先行,推行精益生产。


精益生产一定要系统性的看问题,首先应该从企业文化的角度着手,从管理者开始在思想上提高对精益生产的认识,强调贯彻以成本和长期利润最大化为导向的思考模式,从企业设计研发,订单管理,生产计划,制造流程,物流,客户关系管理等等经营的各层面去贯彻这一理念。


\


2、整合业务流程,打造企业价值链。


充分理顺企业各业务流程,分析各业务之间的关联,必要时进行业务流程重组,使得各业务流程之间尽可能以最快最全的形式互为传递,找出企业价值链所在,分析出构成成本的各种要素,通过流程的优化加强成本的控制。辅之以信息化的手段提高管理水平,信息化的设计与启动一定要建立在自身行业的基础之上。


3、立足于与制造现场相结合,全面推行持续改善。


精益生产方式强调持续改善,如果说是精益价值链使得精益生产获得巨大成功,那么持续改善则是稳固这一成功的基石,通过立足于现场的改善延伸到企业各个层面,改善是永无止境的,这一点应该与企业文化建设密切结合,充分认识到员工的创造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源泉,认识员工对知识对成就感的需要,通过不断的人才培养来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来源于现场同时也服务于现场,所以现地现物立足现场是持续改善必须遵守的根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