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行业精益生产的优化分析 点击:117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9 10:03:20
楼主

北京汽车行业精益生产的优化分析


目前我国大多数汽车制造企业无法提供高质量的支持产品开发的成本信息,因此在设计集成成本管理系统时应该整合成本管理方法和ERP系统来支持精益设计成本管理,为产品开发阶段提供高质量的成本信息,持续不断地改进产品设计与工序设计,从而更有效地优化精益设计成本管理。



汽车



在新车投入批量生产后,对实际成本数据进行采集和整理也是十分必要的。按照生产标准规定的生产作业过程,采集成本实际值,分析实际成本值与标准成本值之间产生差异的原因,并及时加以改进以达到标准值。


这种分析方法是下-代车型成本规划活动的开始,也是精益制造方式的优化,是在制造过程中通过排除各种浪费以降低成本的成本改善活动。对于精益制造成本的优化,重点在于改善生产技术和管理技术。它要求员工树立适应精益生产方式的市场观念,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加强作业成本管理,加强团队合作以及突出客户价值。同时生产环节也需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持续优化流程,增加批量生产的规模经济效益,为技术应用提供有力的后续保证。


浅议企业的精益化管理(图1)


目标成本管理的核心工具是价值工程,是指通过集成团队的智慧和有组织的活动对产品进行功能分析和生产方案的创造、实施,力图以最低的寿命周期成本可靠地实现必要功能的活动。有三个过程:


(1)识别需要进行成本削减的功能。


(2)提出成本改善措施。


(3)实施并且评价切实可行的降低成本的措施。


价值工程能够将合适的、真正需要的功能区别出来,剔除不需要的功能或者降低过剩功能以控制成本。功能需求来自用户,只有当产品的性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并带来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的提高时,该功能才有意义。


利用价值工程这一工具分析我国汽车制造业的供应链,在这条供应链中,零部件的生产技术和供应存在着较大的成本缩减空空间。应积极培育自己的零部件企业,提升零部件供应的生产能力,实现资源集中化、规模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