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设备可以应用于哪些行业的产品缺陷检测? 点击:106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12-07 09:36:53
楼主

随着X射线的发现、应用与发展,在各个行业领域,基本上都可以看到X-RAY检测的大量运用。X-ray检测设备又称X ray透视检测仪,X射线无损检测仪。x-ray检测仪是使用低能量X 光,快速检测出被检物品的内部质量和其中的异物,并通过计算机显示被检物品图像的一种测试手段。

X-RAY设备可以应用于哪些行业的产品缺陷检测?


XRAY检测可以检测哪些产品呢?SMT,金属铸件零部件,航天航空配件,半导体芯片等。

1、对于电子元器件,X ray可以对IC芯片,PCB印刷电路板,PCBA/SMT/BGA焊点,锂电池,IGBT半导体,LED/LCD类进行检测。

2、对于金属铸件零部件,X ray可以对五金铸件,焊缝,裂纹,汽车零部件,压力容器,管道等进行x ray的内部检测。

塑胶材料及零部件、电子组件、LED元件等内部的裂纹、异物的缺陷进行检测,BGA、线路板等内部位移分析;

X-RAY设备可以应用于哪些行业的产品缺陷检测?


X-ray检测的产品有很多,检测原理也是一样的,以检测空洞为例:当焊接BGA元件时,不可避免地产生空隙、空洞这些缺陷对BGA焊点的影响会降低焊点的机械强度,影响焊点的可靠性和寿命,因此,有必要控制空隙的发生。

X-RAY设备可以应用于哪些行业的产品缺陷检测?


在焊点质量标准中,空隙在质量方面起着决定性作用,特别是在大型焊点中。焊点的面积可达25平方厘米,难以控制腔内封闭气体的变化。常见的结果是留在焊料中的空隙的尺寸和位置是不同的。在传热方面,空隙会导致模块发生故障,甚至在正常操作期间造成损坏。因此,在生产过程中绝对需要质量控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