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企业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工业能源管理系统 点击:589 | 回复:0



acrelct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9年2月27日
发表于:2020-12-05 13:16:13
楼主

安科瑞 崔庭宇

工业企业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工业能源管理系统

缓解我国资源压力,改善生态环境,扭转过多依靠物质资源消耗的增长方式,是工业领域的社会责任;加快工业节能环保技术进步,是提升中国产品和产业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工业的节能减排,必须紧跟信息技术发展的脚步,以基于物联网的工业能源管理系统等新技术的应用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其技术优势,以较低的投资和使用成本实现对工业全流程的“泛在感知”,获取传统由于成本原因无法在线监测的重要工业过程参数,并以此为基础实施优化控制,来达到提高产品质量和节能降耗的目标。工业能源管理系统通过对采集到的生产数据、能流数据,支撑实现集产品生产、能源消耗、能耗实绩的综合管控。

工业企业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工业能源管理系统

工业能源管理系统的基础功能是对数据的采集、分类、汇总,对大量的能源信息数据进行处理,通过能源管理系统加以规划、预测、分析,能源数据(包括统计数据和预测数据)被实时集中和报告,给出能源消耗的统计结果、预测结果及能源消耗的发展趋势。以数据查询表、数据比例图、历史曲线图及预测趋势图等直观的方式,快速的反应到显示屏上。工业能源管理系统显示能源量在各个工位的分布情况,据此提供给企业领导或管理部门进行协调计划、管理控制。促进企业节能降耗,能源、管理科学化。工业能源管理系统可以查看车间实物单耗和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实现能源协调控制管理、能源、实绩分析管理、能源指标计划管理、能量平衡运行管理、在线预测分析等。

工业企业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工业能源管理系统系统功能

工业能源管理系统应用是以降低能源、悄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目的,能源因素的识别、分析和控制是能源管理系统的基础核心。工业能源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计算和分析出各种工序、工艺、设备能耗指标。能源管理系统运行的主线是能源控制(运行过程控制),而基础是能源因素的识别和分析。 能源因素与企业生产工艺密切相关。依据生产工艺特点,识别各生产环节中影响能耗的能源因素,分析能源因素的影响程度,识别可控因素,对可控能源因素实施运行控制。有效利用能源、降低能源消耗、提高环境质量,达到节能降耗、提升企业整体能源管理水平的目的。实现能源协调控制管理、能源、实绩分析管理、能源指标计划管理、能量平衡运行管理、在线预测分析等功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