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M系统采购管理对企业的作用 点击:135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2-04 16:08:48
楼主

  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对各类产品的需求量也在持续提升,采购管理面临的工作压力也相应增加。除了要注意控制采购的质量、成本外,还要实现产品的最优化利用,减少因为库存积压带来的损耗。将SRM系统应用在采购管理中,搭建采购管理平台,实现对采购方案、采购合同的科学管理,以及对采购过程的全面监督,推动采购管理向规范化、精益化方向发展。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SRM系统采购管理的功能越来越强大,那么,SRM系统采购管理对企业的作用?

  一、采购管理系统之建立标准采购流程

  采购部门有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需求信息反馈不完善,经常使得采购部门措手不及。比如:生产部门在仓库领用物料的时候发现物料没有了,就抱怨仓库说这种物料怎么没有了呢,你赶紧让采购部门采购,否则就得影响生产,影响生产客户就会投诉,到时候大家吃不了兜着走。仓库一看这么严重就开始催促采购部门,你必须在今天把某个物料采购过来要不然出了事我可不负责。

  采购部门没办法只能进行紧急采购,这种状态下无论是价格还是质量都是没办法得到保证的。那么最终反映出来的后果就只能采购部门担着。其实这种情况根本不是采购部门能解决的,是公司整体管理水平所导致。通过罗浮云采购管理系统,建立标准的采购申请机制,并且设定标准的采购提前期,这样采购部门就可以充足的时候进行采购,可以最大化的发挥采购部门的职能,使企业得到最真实的利益。

  二、采购管理系统之角色转换

  采购部门还经常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大家都把采购部门认为成一个花钱的部门,提升管理唯一的途径就是节约。其实采购部门完全可以从节约型向增值型转换,实现岗位效益的最大化。从技术、质量、响应时间、环保、交货期、成本多个层面进行管控,最终实现企业的战略化差异,形成企业最真实的核心竞争力。通过罗浮云采购管理系统设定多个采购要素考核,保证每一笔采购不受人为因素的影响,最终带动整体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美誉度。

  三、采购管理系统之信息透明

  采购部门最大的委屈其实是因为信息不透明造成的,采购的多了企业说浪费,采购的少了企业说不够用,采购的便宜了说影响质量,采购的贵了说中间有猫腻。通过罗浮云采购管理系统可以把各部门申请的信息、询价的情况、检验过程、合格率等情况真实及时的反映出来。这样既提高了采购部门的工作准确率,又可以给予企业领导层决策支持。

  四、采购管理系统之供应商管理

  供应商管理永远是采购部门心里说不出的痛,很多企业都要求采购部门多找供应商,货比三家,价低者为王。其实这大大的影响了采购部门的效率,现在很多的企业都在大范围的缩小供应商范围,从而发挥采购部门最大的价值。通过罗浮云采购管理系统将所有的供应商资料进行完善管理,筛选出最适合企业的供应商,形成企业上游的战略合作关系,既可以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还可以大大提高采购部门的效率。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一系列的信息技术变革,全球信息化的普及,都在逼迫着企业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缩短运营时间,企业需要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做出及时反映,以谋求最佳企业利益,提升 企业于现代市场之中的竞争力,采购作为链接供应商物资与企业基础生产经营活动的关键环节,自然需要对其进行严格把控,罗浮云SRM系统采购管理通过网络大数据进行操作管理,极大节省了企业的人力物力,让企业有更多的资源用于生产之中,对企业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原文地址:SRM系统采购管理对企业的作用

来源:罗浮云计算ROFOUSRM.NET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