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驱动超声换能器的仪器有哪些? 点击:119 | 回复:0



aigtek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20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20-12-02 09:49:59
楼主

超声换能器是一种将电磁能转化为机械能(声能)的装置,通常由压电陶瓷或其它磁致伸缩材料制成,常见的超声换能器的应用实例超声波清洗器、超声雾化器、B超探头信号传播方面其中在信号传播方面有广泛的应用。而换能器的应用离不开驱动他的产品-功率放大器。功率放大器驱动换能器的过程:将信号源发出的信号通过功率放大器调节对应的倍数放大,使信号能达到驱动换能器的效果。

Aigtek功率放大器输出最大频率范围DC-24MHz,最大输出电压1600Vpp,最大功率1000W.可满足不同谐振频率、不同驱动信号的换能器的简便切换。

 

ATA-4014是一款理想的可放大交、直流信号的单通道高压功率放大器。最大输出160Vp-p(±80Vp)电压,功率为452Wp功率,可以驱动高压功率型负载。电压增益数控可调。

ATA-4014产品图:

 4014.png

 

ATA-4014输出为香蕉插座,最大输出电压160Vp-p(±80Vp),输出电流4Arms。操作面板液晶显示,设备状态及参数动态显示,交互界面一目了然,简洁易懂。电压增益数控0~50倍可调,具体分为粗调(1step)和细调(0.1 step)两种。结合液晶面板增益的显示,能够快速调整至需要的电压值。1/100 Monitor:此端口电压为输出端口的1/100,监测口为BNC接头,可以直接连接到示波器进行输出电压的实时监测。

超声波换能器信号传播原理:超声波换能器里没有电路,超声波是在超声波换能器之外产生的 然后带动压电片产生机械振动(压电效应转换为机械振动),然后再发射到传播介质中,在介质中产生谐振,由另一个超声波换能器接收到,由振动带动压电片产生电信号(机械振动转换为压电效应)。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