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传感器的原理与应用 点击:542 | 回复:0



霍尼艾格气体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0-12-01 14:01:46
楼主

氢能是氢在物理和化学变化过程中释放出来的能量,是一种绿色、高效、安全、可持续的二次能源。氢能源(氢气)被称作人类未来的清洁能源,同时也被视作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

64cdc0dcafedad520dfd8be22fa6b11.jpg

氢气是一种无色、无嗅、无毒、易燃易爆的气体,和氟气、氯气、氧气、一氧化碳以及空气混合均有爆炸的危险,同时遇热或明火也会发生爆炸。氢气本身虽无毒,但在生理上对人体是惰性的,若空气中氢气含量增高,将引起缺氧性窒息。如果液氢外溢并突然大面积蒸发,还会造成环境缺氧。因此,无论是在工业生产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需要对使用场所的氢气泄漏进行防范。那氢气浓度具体应该怎样监测呢?小编这里以霍尼艾格研发生产的氢气变送器为例进行讲解。

如何预防氢气泄漏?

上文中我们知道了氢气属于无色无味气体,很轻很容易飘散,即便是泄漏也很难被工作人员所察觉到。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更好地降低此类安全事故,我们就需要借助能够监测氢气浓度的设备-氢气变送器来帮助厂家监测现场氢气浓度,并通过探测到的浓度信息来判断现场是否发生氢气泄漏。

氢气变送器

霍尼艾格设计的氢气变送器,采用进口一线大品牌的电化学氢气传感器,具有反应迅速灵敏、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经过霍尼艾格独有的补偿算法、多段标准气体标定,亦具有长寿命、高精度、高重复性和高稳定性的特点。测量范围有多种选择:0~1000ppm、0~40000ppm;0-10%VOL,0-30%VOL,0-100%VOL;测量精度高±3%FS,重复性可达到±2%;同时还能根据不同需求,定制不同款式变送器,广泛适用于各种容易氢气泄露,且需要实时监控浓度的场合。

氢气传感器无线传输数据:


89bdb441192745d48fbfcdddb62990e.jpg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