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良型的无线测温装置设计 点击:121 | 回复:0



南京斯沃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
  • 注册:2020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20-11-25 17:06:56
楼主


                一种改良型的无线测温装置设计

南京斯沃电气185 @ 1252 @ 1383

 

 

无线测温监控系统概述

 

无线测温监控系统是南京斯沃电气有限公司针对电力行业用户专门开发的一套新型的在线温度监控系统。该系统的设计思想是:系统采用分散式就地安装的前端设备(如开关柜测温装置、电动机测温装置、变压器测温装置等测温传感器工作组),通过无线采集的方式将这些前端传感器连接起来构成电气设备温度监测网络;通过以太网连接设备将数据库服务器、电气运行工作站,维护工程师站等组网构成电气监控管理上位机系统;通过工程师监控站连接DCS系统;综合利用电气系统联网的信息全面的优势,根据历史数据对比提前发出预警,防患于未然,减少电力行业的损失。

 

无线测温系统的组成

 

1、无线温度传感器

 

在每一个需要监测温度的节点上安装一个无线温度传感器,该传感器自动测量监测点的温度,并将测得的温度数据用无线信号发送输出。每个无线温度传感器具有单独的编号(ID号),实际使用时需要分配、记录每个传感器的安装地点,并与编号一起存入测温工作站的配置文件中。

 

2、测温通信终端

 

南京斯沃电气的无线测温采集主机(简称终端)自动接收无线温度传感器发送的温度数据,并且在终端显示屏显示出来各个点的温度,并且在收到测温工作站的读取命令后把收到的温度数据上传测温工作站。每个测温通信终端至多可接收一组无线温度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的ID需要事先配置保存到终端的flash存储器中。

 

3、测温工作站

 

测温工作站为一台工控计算机,在该计算机上运行专用软件,用来定时循环地读取通信终端中收集的温度数据,并写入本地硬盘中作长期保存。每个变电站只需设立一个测温工作站,工作站计算机中增加RS485通信接口板,其输出与各测温通信终端有线连接。用来接收测温工作站发出的温度异常报警,以及查询、统计、打印本系统测量的全部数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