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厂喷漆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分析 点击:314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0-11-23 16:53:42
楼主

家具厂喷漆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分析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具需求量不断增加,对家具喷漆工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导致喷漆废水的复杂性也随之提高。家具厂喷漆废水处理工艺有哪些?普茵沃润为您推荐的芬顿氧化工艺,对降解家具厂喷漆废水中有机污染物具有良好的效果。

 

家具厂喷漆废水特点

喷漆废水主要为喷漆车间水帘装置的循环水,废水中主要含有大量漆物颗粒、 涂料溶剂和助剂等有机物,因此废水的 COD 浓度很高,最高可达 4 000 mg/L, 且可生化性较差, B/C 比小于0.2,属于难生化降解的废水。

 

废水中含有一定量的浮油和乳化油;色度较高,最高可达 500 倍;废水属于周期排放,水量和水质的波动均很大。

 

家具厂喷漆废水处理工艺流程

家具厂喷漆废水处理工艺流程是:喷漆废水经过管网收集后流入隔油池,隔除浮油后进入调节池,经过调节池调节水质和水量后用泵提升进入芬顿氧化池,先调节 PH 值到4左右,后投加硫酸亚铁和双氧水,通过产生的强氧化性的羟基自由基氧化废水中的有机物,后进入混凝沉淀池, 再投加 PAC 和 PAM 通过混凝沉淀池去除废水中的悬浮物和部分不溶性有机物。

 

家具厂喷漆废水处理工艺流程结果

按照设计要求,系统经过调试后,处理家具生产排放的喷漆综合废水,各功能段运行正常,去除效果稳定。双氧水和亚铁的投加比例为 H2O2 : Fe2+ =1.6:1,反应时间 1.5 h,经过芬顿氧化池沉淀区后,出水达到排放要求。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