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打标机的分类与应用详解 点击:1218 | 回复:0



elela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7
  • 注册:2020年10月15日
发表于:2020-11-23 15:43:24
楼主

第一:按照激光器分:a:CO2激光打标机,半导体激光打标机,YAG激光打标机,光纤激光打标机。
第二:按照激光可见度不同分为:紫外激光打标机(不可见)、绿激光打标机(不可见激光)、红外激光打标机(可见激光)
第三:按照激光波长:532nm激光打标机,808nm激光打标机,1064nm激光打标机,10.64um激光打标机,266nm激光打标机。其中应用最广的就是1064nm的。

三种常见激光打标机的特点应用:
A.半导体激光打标机:它的发光源采用的是半导体列阵,所以光光转换效率非常高,达到40%以上;热耗损低,无需单独配备冷却系统;耗电少,1800W/H左右。整机性能非常稳定,属于免维护产品,整机免维护时间可达到15000小时,相当于10年免维护,没有氪灯的更换,无耗材。 它在金属加工领域有着极优越的应用特性,同时适用于多种非金属材料,如ABS、尼龙、PES、PVC等,更适合应用于一些要求更精细、精度更高的场合。
应用于电子元器件、塑料按键、集成电路(IC)、电工电器、手机通讯等

B.CO2激光打标机:它采用CO2金属(射频)激光器、扩束聚焦光学系统和高速振镜扫描器,性能稳定,长寿命,免维护。CO2 射频激光器是一种气体激光器,激光波长为10.64μm,属于中红外频段,CO2 激光器有比较大的功率和比较高的电光转换率。二氧化碳激光器以CO2 气体作为工作物质。将CO2 和其他辅助气体充入放电管,当在电极上加高电压,放电管中产生辉光放电,就可使气体分子释放激光。将释放的激光能量扩束及聚焦后,再通过扫描振镜进行偏转可进行激光加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