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打标机的区别,帮你更好的选择激光打标机 点击:1326 | 回复:0



elela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7
  • 注册:2020年10月15日
发表于:2020-11-18 15:08:53
楼主

激光打标机分为紫外激光打标机、绿激光打标机、灯泵浦ND: YAG激光打标机、CO2激光打标机、半导体端泵浦打标机、半导体侧泵浦打标机、光纤激光打标机,它们在波长、工作原理、使用范围、激光打标机价格等方面有一些差异:

 

1、激光波长不同

 

紫外激光:

 

266 mm ;

 

绿激光:

 

532nm ;

 

灯泵YAG、侧泵YAG、端泵YAG、光纤激光: 1064nm ; CO2激光: 10.64um ;

2、工作原理不同

 

>灯泵浦YAG激光打标机:采用 氮灯作为能量源(激励源)ND: YAG作为产生激光的介质,发出特定波长,促使工作物质生产能级跃迁释放出激光,将激光能量放大后就形成对材料加工的激光束。

 

>CO2激光打标:采用 CO2气体充入放电管作为产生激光的介质,当在电极上加高电压, 放电管中产生辉光放电,就可使' i体分子释放出激光,将激光能量放大后就形成对材料加工的激光東。

 

>半导体侧泵激光打标机:使用波长为808nm 半导体激光二:极管泵浦Nd: YAG介质,使介质产生大量的反转粒子在Q开关的作用下形成波长1064nm 的巨脉冲激光输出,电光转换效率高

 

>半导体端泵激光打标机:直接从激光晶体的端面将半导体泵浦光( 808nm)泵入,经光学镜组输出产生激光。使行光转换效率大大提高。

 

>光纤激光打标机:由光纤直接输出激光。

 

3、使用范围不同

 

CO2激光打标机:主要用于非金属(玻璃、木头、玉石、亚克力、纸张、皮革、竹制品等) ;绿激光、紫外激光:主要用于高端极精细IC等产品。产品以定制为主:灯泵YAG激光打标机:主要用于金属、塑胶等低要求产品,可用于需要雕刻深度产品:

 

半导体侧泵激光打标机:与灯泵YAG激光打标机使用面相同,但较稳定,适用于所有金属材料、塑胶材料、喷涂材料等;

 

半导体端泵激光打标机:与灯泵YAG激光打标机使用面相同,稳定且省电,多用于高端产品:喷涂材料、敷膜材料、所有金属材料: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