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灯杆行业面临问题分析 点击:109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0-11-18 08:48:22
楼主

虽然智慧灯杆行业正处于行业风口,但是由于其相关政策和行业标准较少,市场需求不明确以及盈利模式不明晰等问题,导致智慧灯杆大规模应用推广面临多方面的挑战。


智慧灯杆相关法律法规保障不够完善。各地方政策多以部门规章为主,法律地位较低,法律效力不强,条文内容不够具体,可操作性差,在实际应用中参照性不高。


智慧灯杆外形.png


智慧灯杆建设运营模式不明晰,各部门缺乏信息资源互联互通。由于智慧灯杆方案中涉及气象、交通、城市建设、广告管理等不同领域,而这些领域在国内隶属于不同机构和部门管理,因此导致牵头部门、建设部门和运营部门不明确,导致运营商与涉及的不同部门之间关于业务的沟通协调极为复杂。


智慧灯杆应用场景.png


智慧灯杆建设缺乏资金来源,不能满足智慧灯杆全面建设。智慧灯杆建设缺乏资金来源,政府融资不足,改造缺乏大量资金投入。智慧灯杆建设周期长,预期收益低,投资回收期长、项目风险度高,自行融资难以成功,这些问题都导致了企业对智慧灯杆的投入保持谨慎态度,多是雷声大雨点小。


智慧灯杆市场需求不明确,对各功能模块需求不一致。首先是共性需求,路灯需要满足最基本的节能照明需求;其次,智慧灯杆所承载的角色不仅仅局限于照明,行业需求对其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比如城市环境监测、视频监控、无线网络、信息发布、紧急呼叫、充电桩、微基站等,一个项目中可能只需要几根全功能的智慧灯杆,其余的灯杆只是集成了照明加部分功能模块。


智慧灯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由于智慧灯杆行业发展时间较短,目前多处于试点示范阶段,行业缺乏统一的质量标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同时各智慧灯杆厂家缺乏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实力普遍不足,在平台应用方面兼容性和通用性较差,客户在选择智慧灯杆时也难以进行衡量。


智慧灯杆整体方案.jpg


佰马科技是智慧灯杆领域少有的具有智慧杆智能网关云平台、智慧照明控制器、智慧灯杆各子系统驱动接入等全方位产品研发、生产及服务的企业。佰马科技结合自身在物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智慧灯杆的解决方案。


BMG8200智慧灯杆网关接口.jpg


BMG8200网关,是佰马科技专为智慧路灯杆、智能灯杆、5G路灯杆、多功能杆等场景应用而研发的智能网关,配置7路LAN口、1路WAN口、4路POE供电、2路千兆光口等,具有强大的设备接入能力、通信协议转换、运算处理能力、联动控制能力。通信接口包括 7 路千兆 LAN 口、1 路千兆 WAN 口、2 路千兆光口、2 路 RS485 等。智慧灯杆上众多设备包括:智能照明、视频监控、环保监测、气象监测、LED 显示屏、无线 WIFI 覆盖、公共广播、一键报警,充电桩,微基站等,可以通过BMG8200 网关一站式接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