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碳微电解工艺对造纸废水的脱色处理 点击:84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0-11-14 16:49:33
楼主

铁碳微电解工艺对造纸废水的脱色处理

 

造纸工业排放的废水不仅水量大,而且色度高、难生化。铁碳微电解工艺在降COD、脱色、去除重金属离子,提高可生化性方面优势明显,特别适合于造纸废水的脱色预处理。本文主要介绍了铁碳微电解工艺对造纸废水进行脱色处理的原理和优势,供大家参考。

 

铁碳微电解工艺基本原理

铁碳微电解工艺,是基于金属腐蚀溶解的电化学原理,利用电解质溶液中铁屑晶体结构上的铁一碳之间形成的许多局部微电池采处理工业废水的一种电化学处理技术。此法在没有外加电能条件下,充分利用金属一金属,金属一非金属之间的电位差而产生的无数微小电池的作用,使废水中的污染物通过电化氧化一还原反应、凝聚、气浮和沉降等作用,达到净化的目的。

 

造纸废水的铁碳微电解脱色技术

在分解有机物的基础上,铁碳微电解工艺反应生成的Fe(OH)2和Fe(OH)3是活性胶体絮凝剂,其吸附能力比普通方法制得絮凝剂的吸附能力强。这样,废水中的悬浮或胶体态的微小颗粒及有机高分子,通过微电池反应产生的不溶物和废水中原来构成色度的不溶性物质均可其吸附凝聚,可进一步降低造废水的色度。

 

铁碳微电解工艺的优点

(1)废水处理中所用的铁一般为刨花或废弃的铁屑(粉),每吨废水的处理费用一般为0.1元左右,符合“以废治废”的方针。

(2)可同时处理多种毒物,占地面积小,系统构造简单,整个装置易于定型化及设备制造工业化。

(3)处理效果好,该工艺对各种毒物的去除效果均较理想。

(4) 使用寿命长,操作维护方便,微电解塔(床)只要定期地添加铁屑便可,惰性电极不用更换,腐蚀电极每年补充投入两次。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