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协同平台之供应商管理系统带来的效益 点击:116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1-13 15:01:14
楼主

随着整个工业领域供应链的融合,企业之间合作的不断加强和竞争的加剧,企业越来越倾向于选择聚焦在核心业务领域,而将非核心领域进行外包和采购的战略。使得采购额在企业销售份额的占比越来越高,与供应商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因而采购战略,并通过SRM供应商管理系统来实现的与供应商交互的信息系统也展现出越来越高的战略价值。

  企业资源管理中的供应商管理为什么能够成为重要模块?SRM供应商管理系统的合理经营能够为企业带来可观的收益和对应产品流动的抗风险能力,而对于采购平台来说,供应商管理系统能够称之为重要核心竞争力的所在。

  供应链协同平台能够帮助采购企业优化采购材料,采购信息,采购金融资产的流动方面的规划与管理,就能够在行业商业战略中取得极大竞争优势。供应链管理需求是具有广泛性和战略需求性,所以供应链协同平台能够拥有优秀的供应链管理是能够帮助其竞争到更多的合作者,抢占更广泛的市场占有规模。

罗浮云供应链协同平台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做了哪些改变?其带来的成效又是如何的呢?

  罗浮云供应链采购平台对于供应商关系管理是精细化的,它分有BOM. ROM,工程服务固定资产的不同三类。在BOM方面的供应链管理利用成本明细,商谈议价和引进新供应商等手段帮助采购成本降低。而MRO方面的供应链管理通过梳理编码信息、收集备件信息在编码申请生产过程降本20%,整体降本达10—15%。

  再通过整理后目录化商户的需求,以可视化简明繁杂数据,提高采购再订单流程中的效率达80%左右,且做到降低每个订单成本为30—40元。作为企业资产重头的固定资产方面,通过供应链关系管理,对供应商进行一些围标的测探,做到帮助商户得出合理价格竞争行情,在管理模式下得到TCO总体合理降低的招标结果。由此可知,采购平台加强帮助商户供应链关系管理服务能够为自身占据很大部分的商户资源。

【拓展内容】:在选择SRM供应商管理系统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1. 采购和供应链模式: 企业的供应链和采购模式是什么?我们的业务里包含了哪些采购模块?我们的业务流程是否已经足够清楚和顺畅?

  2. 供应商体系:现有的供应商体系是否能满足我们运营的需求?供应商是否具有数字化能力?其水平是否能够顺畅的运用供应商管理系统?

  3. 流程和数字化管理体系:对于供应商管理系统能够替代现在的流程在线上操作的内容,我们是否能够清晰的定义?或者供应商管理系统能够增加的在线上实现的功能,我们是否已经足够清晰?我们现行的决策和考核机制是否已经实现数字化管理?

  罗浮云SRM供应商管理平台是行业标杆企业,对机械装备制造商、企业装备中心、中小制造企业、工厂组装部门、计件员工等用户提供一款高效的罗浮云SRM供应链协同管理工具,有效解决困扰企业外协的低效、易出错、交付高风险问题,助力企业供应链管理能力升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