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UWB定位技术可用于室内定位? 点击:522 | 回复:1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9-02-20 17:50:17
楼主

室内定位是指人或物在室内环境中的定位。与室外环境相比,室内环境布局更为复杂和复杂,有更多的遮蔽物。因此,定位系统的精度和抗干扰性要求更高。

纵观目前室内定位所用到的技术,可以从定位精度上分为三大类:

一是精准室内定位,即精度在亚米级,像UWB,精度在10~50cm;

二是米级定位,如蓝牙iBeacon定位,约1~3米的定位精度;

三是区域级定位,即房间级的定位,如RFID、WIFI(WiFi的精度约为3至10米)、ZigBee(精度在3至5米)。

室内定位最主要的目的,并不仅仅是用于导航,更是为了对人员或物资进行定位管理。相对来说,WIFI定位使用的较少,因为在实际环境中WIFI的定位经度在3~5米,经常会窜房间,达不到精准定位的要求。不过WIFI与125K低频的RFID感应器相结合,通过RFID做定位补充是可以做到房间级的,但成本很高。蓝牙定位容易集成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中,但蓝牙定位主要应用于小范围定位。

UWB系统具有穿透力强、功耗低、抗多径效果好、安全性高、系统复杂度低、能够提高精确定位精度等优点,通常用于室内人员或物体的定位跟踪或导航。因此,高精度的UWB定位技术成为了最为常用的室内定位技术。

随着UWB定位技术的日益完善、物联网科技的快速发展,医院、机场、化工厂、隧道、养老院等场所对于定位的需求也逐渐增多。医院希望对医疗设备进行实时定位,便于需要时快速调用;希望能对特殊病患进行定位监护,防止其发生意外。高危化工厂需要对人员进行定位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等。可以说,室内定位在化工、电力、医疗等行业均展现出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针对不同行业,尤其是电力行业对定位功能的需求,云酷科技提出了适用于不同行业的室内定位解决方案,并且提供了实时位置信息监控、智能巡检、静态/动态电子围栏、行为监测、寻呼报警等位置服务功能,确保企业生产工作的安全和运维工作的效率。更多内容可查看云酷科技。




小_君_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7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
  • 注册:2018年7月17日
发表于:2019-02-20 22:22:01
1楼

看看什么程序,学习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