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流式风机产生噪声的原因分析 点击:861 | 回复:0



左力电机小张1730162182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9
  • 注册:2020年5月26日
发表于:2020-11-13 14:03:30
楼主

  降低轴流式风机噪声的常用方法是在轴流式风机进出口安装阻性消声器。对于降噪要求较高的场合,可采用降噪隔声箱,机组与基础之间可放置减震器。一般采用上述方法可以获得明显的降噪效果。

轴流式风机产生噪声的原因分析

  噪声产生的几种原因及解决方法;

  一、轴流式风机离散噪声(旋转噪声):与叶轮旋转有关。特别是在高速低负载的情况下,这种噪声尤为突出。离散噪声是叶片周围的非对称结构与叶片开口设计试验旋转形成的周向不均匀流场相互作用而产生的噪声。一般认为有以下三种类型:

  (1)由进气口的前导叶或金属网罩引起的进气干扰噪音

  (2)非光滑或非对称壳体中叶片产生的旋转频率噪声

  (3)轴流式风机后导叶的存在引起的出口干扰噪声,离散噪声具有离散的频谱特性,基频(i=1时对应的频率)噪声最强,高次谐波相应减少。

  二,风机涡流噪声:是气流流动时各种分离涡流产生的。普遍认为有四个原因:

  (1)当具有一定的来流紊流度的气流流向叶片时产生的来流紊流噪声

  (2)当空气流过叶片表面时,脉动湍流边界层引起的湍流边界层噪声

  (3)叶片表面后缘紊流附面层脱落引起的涡流噪声

  (4)由于凹面压力大于凸面压力,而在叶片顶端产生的由凹面流向凸面的二次流被主气流带走,形成的顶涡流噪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