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采购管理流程,SRM系统助你提升采购效率 点击:145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1-12 14:01:04
楼主

  SRM即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主要是帮企业改善与供应链上游供应商的关系,通过对双方资源和竞争优势的整合来共同开拓市场,扩大市场需求和份额,提升采购工作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实现双赢的企业管理模式。

  传统ERP系统包含采购申请、订单发票的事后录入,但无法与供应商流程打通协同,无法覆盖采购整体业务环节中包含的寻源比价、订单履约、执行送货等环节。以罗浮云SRM系统一体化数字采购管理平台为例,通过电子化提升事务性环节效率。打通外部供应商注册考核、优胜劣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企业内部采购业务从需求提报、寻源定价到履约送货付款的全通道,全面优化采购效率。

  罗浮云SRM系统产品功能模块完整,采购解决方案覆盖采购全流程,覆盖企业直接和间接物资采购,涵盖采购计划、采购执行及采购履约三大环节,一站式满足企业供应商管理、采购申请、寻源定价、合同、订单执行、对账、开票、付款等采购全流程管理。

  针对企业提升寻源及供应商协同效率的诉求,通过罗浮云SRM系统的战略寻源、敏捷协同、采购协同三大套件,为企业提供内外部采购管理协作的便捷通道,将采购人员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得以投入更具价值的寻源判断和管理协作之中。

  战略寻源套件拓宽寻源广度,同时提供便捷的线上一体化流程管控工具,实现从需求提交与收集、供应商开发、采购招标、询比价、竞价、合同管理等全流程、低成本的寻源过程,为实现企业寻源效率提升40%。首先,罗浮云SRM系统能够与企业的ERP、OA等信息系统接口打通,通过接口连接收集各部门、品类的采购需求,执行多供应商在线谈判,实时洞察供应商准入和绩效,结合竞价比价工具,通过可视化图表数据,辅助企业快速做出最优决策,降低采购成本。

  罗浮云SRM系统提升供应商协同效率,帮助企业实现和从计划研发环节开始到最终付款环节与供应商之间信息交互、单据流转一体化协同。可将需求预测、订单下达、制定备货和送货计划直达供应商,便于其安排生产,备货,送货,最大化压缩流程间的空档时间,缩短采购周期,降低库存积压。

  在采购订单环节,采购企业的生产需求、备货计划与供应商的物料交期反馈可以全面在线可视化,便于企业合理安排排产计划。常规性物资采购订单通过与企业ERP对接可自动实时触达供应商,实现按需发货自动补货。

  同时,在物流环节,采购方通过收货看板可实时追溯、控制供应商的送货计划和交货日期,进行收货入库数据回传与自动对账,减少采购人员事务性工作,缩短采购执行周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