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罗浮云SRM助力降本提效 点击:102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1-11 14:33:02
楼主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正在颠覆企业的传统采购模式。到2022年,企业采购将全面进入数字化时代,企业必须做出改变,转型势在必行。数字化采购强化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助力企业采购降本增效的新时代。依托核心产品罗浮云SRM提供企业一体化数字采购解决方案,于近期再次进行了产品服务升级,更好地助力企业采购效能提升。

  大多数企业采购业务普遍以线下人工为主,效率低下。随着企业信息管理系统逐渐普及,部分企业开始使用电子采购系统,但是系统间的数据往往难以兼容和共享,阻碍企业快速、科学制定业务决策,导致采购成本始终居高不下。

  制造企业生产物资及非生产物资的采购成本在整体成本中占比高企,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是控制成本、提升利润的源头和核心。在产业互联日益深化的当下,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数字化采购助力供给端价值链效率提升,是企业提升整体效能的重要一环。

  采购寻源与采购协同效率待提升,企业急需优质解决方案,数字化升级的进程中,提升采购寻源、协同效率是企业的普遍诉求,采购人员角色与职能也趋于转变。

  1. 企业具有提升与供应商协同效率、优化采购流程的诉求。随着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模式订单增加,企业采购人员不仅需要通过比价、招投标降低采购成本,也需要提升采购前瞻性,强化采购过程管控,兼顾及时交付率与库存周转率。然而,采购内外部流程割裂、繁琐的问题普遍存在,采购人员需根据库存线下寻源、谈判,线上审批之后再线下签署合同、对账,而后进行信息的线上录入,在事务性工作中耗费大量时间。

  2. 企业具有将内部分散的采购需求集中化管理,发挥集采规模化优势,降低寻源直接成本和管理成本的诉求。数字化采购为企业采购人员提供了便捷的非生产物资采购入口,但企业需求分散,逐一对接不同平台难以形成规模化议价能力,且时间、人力成本高,不便于统一管理。

  有的企业缺乏自我诊断能力,对于如何提升采购效率缺乏具体的方案。企业往往盲目部署一套昂贵的采购系统,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觉与自身需求并不完全匹配,也未有效解决现存的采购问题,又需要不断叠加新系统,事倍功半,得不偿失。这一结果源于前期企业对于自身需求不明确、痛点不自知,并且在生产及采购演进中会不断衍生出新的问题和需求。因此,企业需要专业团队对于采购业务进行系统梳理,提供契合企业采购模式需求的落地解决方案,并通过持续提供优质服务达成客户成功。

  总体而言,企业在采购过程中除了考虑降低直接采购成本,更需要权衡交付周期和采购流程的协同效率,采购人员从被动执行的角色向主动制定采购战略,急需寻求SRM系统一体化采购解决方案。罗浮云SRM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采购协同平台,可为企业各种业务场景下的物资集采提供一体化方案,包括定制化的“SaaS技术平台开发+供应链采购协同”等。

  突如其来的疫情加速了数字化采购的进程,推动通过优质的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提升采购流程效率、解决采购需求的时代到来。罗浮云SRM数字化采购整体解决方案,基于SaaS模式,为企业间的采购交易提供数字化协作工具,建立企业内外多方高效协同的数字化采购体系。SRM提供给企业的不仅仅是一个功能模块化的管理平台,而是通过了解企业不同场景下的采购需求,进而打造定制化的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能够真正融入企业采购工作场景,从需求开始全面智能化服务、运营和管理企业的营销集采的每个环节。

原文地址: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罗浮云SRM助力降本提效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