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在教育领域能给学生带来多大的好处 点击:137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11-09 17:29:19
楼主

现如今的3D打印也算是崭露头角了,近些年来也是备受关注,它不但可以引领科技,还可以为教育领域带来新发展,现在的它已经走进了教育领域,让我们来看看它能给教育带来什么惊喜。


      3D打印因其本身的特点,有着了“得天独厚”的教育优势,能够开拓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操作能力,是许多学校、教育机构开展创新教育、素质教育的关键构成部分,也备受了国家的重视、政策的支持。

      近些年,国家鼓励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3D打印是培养孩子创造思维,自主创新能力的最佳工具。不受限制的让孩子的想象变为现实,让不可能变为可能。

      在基础教育领域,3D打印技术能够使抽象的、物理的、结构的、数学的,甚至是文学、艺术的概念三维化,变为能够摸得着、看得见的具象化的东西,协助中小学生培养空间想象力,协助文科的同学以一个数理模型的方法实现对文科和艺术产品的另一种角度的理解。

      数学课上,

      能够将几何模型具象,认识结构,让比较难懂的数学显得生动有趣。

      历史课上,

      能够复制有考古意义的物件,便于更进一步的观察。

      地理课上,

      可以用它来制作真实的地势图,人口分布图。

      美术课上,

      能够突破平面二维限制,培养孩子的创造思维。

      物理课上,

      能够打印桥梁,测试不一样结构桥梁承担的重力。

      生物课上,

      能够打印细胞、病毒、器官,和其他生物样本。

      化学课上,

      能够把分子模型打印出来观察。

      ……

      利用3D打印教育能够指引学生由简单的创新设计向更广阔的领域衍生。

      一台小小的3D打印机就可以让一个孩子变为小发明家,小艺术家,这不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