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定位如何在企业市场发展? 点击:101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09 14:29:22
楼主

作为一种能够达到厘米级的高精度定位技术,UWB定位方案在过去的十数年里主要在企业级市场进行应用。而苹果、三星、小米等巨头在手机中植入UWB芯片被认为是打开UWB消费级应用市场的契机。

众所周知,to B类市场具有项目碎片化严重、方案可复制性低、周期长、增长慢等诸多的"顽疾",这也限制了UWB行业的发展,而一旦消费级市场能够打开,对整个UWB行业的推动作用是十分明显的。

毫无疑问,UWB定位市场正在打开,而对于UWB定位技术企业来说,“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抓住这个市场”,是整个行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1、目前国内众多做UWB企业级定位应用的企业在to B类领域已经有深厚的技术与资源积累,并且形成了成熟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冒然进入消费级应用领域,对于当前中小型规模为主的UWB企业而言,会增大风险,并不明智。

2、UWB的消费级市场说白了就是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应用市场,配以丰富的"Tag"类产品,比如说手环、手表、宠物项圈等等。这个市场的玩家就是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产业链,包括苹果、三星、华米OV都有自己完善的产业链,其他的企业也没法轻易进入这个市场。

所以,即便是UWB消费级市场爆发之后,可能与当前以企业级应用业务为主的UWB定位技术企业的关系并不大,当然,无论是企业级还是消费级市场,最关键的是要看应用场景,能够给用户带来实用的价值,客户才能买单,形成商业的闭环,产业才能持续不断的发展。

to B市场与to C市场有很大的不同,不是简单通过产品和互联网的运营就可以获取客户并实现业务增长;也不会像to C的市场会有急剧爆发、赢家通吃;细分领域的集中度也没有那么高。因此,如何更好的挖掘to B市场是当前UWB技术企业更加感兴趣的话题。

对于UWB技术企业而言,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除了提供定位产品之外,还可能有其他的技术配套需求,比如无线传输类的产品,数据软件类产品以及根据具体项目的需求提供其他的产品,从单一的产品与方案往技术集成商的角色转变。

此外,市场也将会有更多配套产品供应商,可以让企业在打磨方案时有更多选择,让方案更加丰富多样,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毕竟,技术要基于场景的需求才能实现它的价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