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是什么?如何进行供应链管理 点击:209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1-06 15:32:14
楼主

  说到供应链管理时,首先要知道什么是供应链?典型的供应链管理就是从供应商、制造商、零售商到客户整个链条的资金、信息和物资等流动。也即是由物料获取、物料加工、并将成品送到用户手中这一过程所涉及的企业和企业部门组成的一个网络。因为供应链管理为制造行业承担着物资和财富流动的任务,因此供应链管理带给企业的竞争优势,也就是企业的生命力和核心价值。

  对于典型的制造行业,整个供应链可以分成两段:前端的销售供应链(或称分销供应链)和后端的采购供应链(或称制造供应链)。分销供应链涉及营销总部、办事处、经销商、服务网点及最终客户等多个个环节,对应着电子商务的B2C(企业对客户)和B2R(企业对分销商)模式;采购供应链涉及供应商、采购、质检、仓储、制造等环节,对应着电子商务的B2B(企业对供应商)模式。

  供应链管理的目的在于追求整个供应链的整体效率和成本的有效性,要做好供应链管理,就是要企业以最小的成本、最高的效率,把供应商、制造商、仓库、配送中心和渠道商等有效地组织在一起来进行的产品制造、转运、直至销售的管理方法。

  那么,企业该如何进行供应链管理?

  1.确保供应链战略与组织战略保持一致性,要确定投资哪些技术和功能,从而增加竞争优势并推动业务增长。

  2.企业需要通过定义新规则、流程来衡量和改善运营,重新评估资源分配,例如人员和资产等角色,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可以了解更多流程信息,从而作能够出明智的决策,使得工作人员和机器整体效率达到最大化。

  3.企业还将需要了解产品、资产、人员和流程在配送中心和仓库、生产线等任何特定阶段的进展情况,通过实时监控来发现一些潜在问题,并推进各个阶段的合理安排。

  4.将整个供应系统透明化管理,厂商和合作伙伴以及其他生态系统利益相关者建立紧密联系,为相关产品、资产分配不同的人员和技术,以合作的方式推动价值连的升级发展,使得整个供应系统更协调。

  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企业要想适应市场需求并获得全新竞争优势,就必须要有迅速的市场响应能力,整合企业运营模式是供应链管理的理念,这方面管理能够把动能相同的部门与组织结构结合在一起,产品的运输与仓储,以及生产与采购结合在一起。供应链管理能够把采购和物流整合在统一个供应链上。

  技术创新是供应链管理的必要构成,信息技术创新是技术创新的主要内容,信息技术让企业实现在供应链上的数据共享,增加同行业、跨界行业与客户之间的联系。科学的供应链管理让物流管理、配送管理及生产管理形成一个整体,供应商与客户可完美集成在一起。

  罗浮云计算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始终以“供应商为中心”,为企业量身打造的SRM系统、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CM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采购协同管理系统平台等信息化解决方案,真正为客户解决提效降本的罗浮云SRM,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盟友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提高客户满意度和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全面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罗浮云计算励志成为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

原文地址:供应链是什么?如何进行供应链管理

来源:罗浮云计算ROFOUSRM.NET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