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A公司精益生产培训的收益分析 点击:19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06 10:06:40
楼主

通过分析杭州A公司的生产现状,对企业内部的深层次原因进行进一步探讨,制定了一个详细的精益生产培训改善方案,这次的精益生产培训也为杭州A公司带来很大的改变:


机电制造公司


根据研究,改善活动的语句包括生产布局调整、业务指标建立和员工行为,经济性的收益或改善与这几个指标直接的联系分析如下。


①前置期:指的是从搬运、寻找和司机的等待这方面的时间,可以采取一些方式缩短,合计每天节省4430分钟。搬运时间:每天平均搬运总量500次,其中大料占每天30%,单件搬运时间从5分钟降至2分钟,3 x 500 x 30%=450分钟;找料时间:余料(小料)占每天70%,单件找料时间从15分钟降至5分钟,10 x 500 x 70%=3500分钟司机等待时间:8名司机每天每人节省60分钟。8 x 61=480分钟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②信息不流通导致的投诉情形:之前一般而言,客户每周有一次投诉,为了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就按那个投诉次数控制在每月一次最好。


③员工工作效率:之前是每人操作1台铣床,现在最好增加至操作2台,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④设备故障停机率:所有设备总共35台,之前平均每周维修1台,希望通过一定的全面保养措施后,以后争取做到每2周修1台。


逐步重视设备的预防维护,而不是等设备坏了来等后勤的维修,从重视设备的故障维修逐步向重视视备的预防维护转移。一方面,设备的加工精度要得到改善,加工能力要逐渐提升。另一个方面,设备故障停机次数要逐渐减低,停机维修时间也要在一定程度上缩短。而在实际中,由于现场的大量在制,使该部分的工作没有暴露出来:但随着看板管理的得到广泛的应用,也不断的表明设备的预防维护是越来越重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