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客车控制面板监控画面设计 点击:210 | 回复:0



深圳金玺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20年7月31日
发表于:2020-11-05 10:53:54
楼主

近几年来混合动力这个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混动看似是新技术,其实已经有二三十年的历史了。自出现以来,它一直是各大车企研究的方向之一。

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主要由控制系统、驱动系统、辅助动力系统和电池组等部分构成。

控制系统采用金玺触摸屏和单片机组成的的控制系统应用在混合动力汽车上,节油效果可以达到30%。能量转换效果好,在车燃油系统动力不足时可以补充动能,在刹车时可以将刹车的动能转换成电能通过电池保存起来。

1:触摸屏主监控画面设计

触摸屏的主监控画面中文以及英文画面如下图所示,在整个画面上有电池的符号,标有正负极可以显示电池的当前容量。画面上的表盘第一个为电流表,可以显示电池单元的充放电的情况;第二个表为电压表主要显示电池组逆变后的电压。画面上的温度和电压控件可以作为报警显示而且可以作为进入下一级目录的的功能键。

2、触摸屏温度监控画面设计

在主画面点击温度按钮可以进入电池模块温度监控画面,在这个画面我们可以看到10组电池的温度情况。对于每组电池里有12小节的电池,温度传感器是对每4节电池进行测温,所以一组电池里有三个温度传感器,通过触摸屏可以读出这三个温度。当温度出现异常超出电池的工作温度以后,相应的电池的图标会闪烁,这样方便驾驶人员的查看。

3、触摸屏温度电压画面设计

在主画面点击电压按钮可以进入电池模块电压监控画面,在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每组电池中每小节电池的电压情况。在画面的左边快选栏可以任意切换其他电池组,并查看电池组的详细电压情况。

4、报警系统

对于报警,我们在触摸屏上可以经设定报警,电池的电压报警范围、电池的温度报警范围、电池容量的报警范围。这样便于调试人员测试报警是否正常,因为在调试阶段有些电池的参数电压可能不到3V所以,所以报警范围的自己设定,更有利于MT8070iH和控制器的通讯测试。

金玺智控:给您带来实际价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