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网关功能优势 点击:734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11-04 18:05:00
楼主

边缘计算,即在源头部署数据处理活动和操作,而不必经过集中式网段。通过使计算更接近产生数据的这些项目的网络边缘,此计算过程可优化设备,IoT设备和应用程序。根据所考虑的设备,网络边缘可以指的是设备与Internet通信的区域。

边缘计算网关的功能

驱动自动化 –通过将边缘计算完全集成到驱动运营的设备,设备和流程中,可以在工业车间内实现真正的自动化。在IIoT设备产生大量数据集的情况下,在将可行结果发送回设备之前,将捕获的数据发送到集中式系统进行分析,会降低自动化速度。可以集成边缘计算,以消除通信和处理时滞,从而推动实时自动化。


边缘计算网关功能优势


增强IT安全性 –在制造业中,事实证明,应对整个IT生态系统中的安全漏洞对于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都是一个挑战。将IIoT引入车间也增加了这些挑战,因为IIoT设备创建了供攻击者利用的多个访问点。由于其计算过程背后的概念,将边缘计算应用于工业物联网是解决这些安全挑战的一种方法。

边缘计算的应用减少了故障点或接入点,因为每台IIoT设备都可以独立运行。独立边缘计算功能还可以扩展到旧设备,并创建一个车间,在该车间中可以进行本地数据处理。这意味着IIoT和旧设备将捕获,处理和丢弃临时数据,同时将特定的永久数据发送到集中式网关。

蓝蜂物联TG462系列边缘计算网关采用ARM架构高能效处理器作为主控、采用Linux作为操作系统的嵌入式工业计算机,可实现边缘节点数据优化、实时响应、快速连接、智能应用、安全与隐私保护等业务处理提供计算资源,可以加快采集到的数据的处理与传送速度,减少延迟,有效分担云计算资源负荷。该产品广泛应用工业、智慧水利、智慧城市、智慧电力等行业领域。

以上就是边缘计算网关的相关内容,如需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蓝蜂科技,如您有其它疑问可直接电话咨询我们,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