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压艾默生流量计选型时可以从4个方面考虑 点击:131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10-28 14:22:12
楼主

差压艾默生流量计在使用的时候,若要发挥其较大的优势,就需要选用一个合适的流量计。那该如何选用合适的流量计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差压式艾默生流量计的选型应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流体的特性

流体的特性指的是流体的动力黏度、磨蚀、温度、腐蚀性、脏污、密度、结垢、压力等流体的介质条件。在我们不了解现场流体的物理特性时,我们应该主动使用仪器测量这些物理参数,需要根据现场流体介质的物理特性合理的选择的差压式流量计。

2、压力损失

差压式流量计的主要缺点之一是压力损失大。各类节流装置中喷嘴和孔板是压损较大的节流件,在同样的流量及β值时喷嘴的压损只为孔板压损的30%-50%,也就是说喷嘴是较低压损的。

3、线性度、流量范围、范围度、精确度、重复性

差压式艾默生流量计的标准件有严格的使用范围,包括雷诺系数,管壁厚度,管径直径比等参数,因此在实际的选择和应用中应该合理的选择这一系列参数。

4、经济因素方面

艾默生流量计在选型时应选择合适的口径,同时也需要考虑流量计安装后,后期的维护费用,校验费用以及采购费用,安装费用等。

以上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差压艾默生流量计选型需要考虑的事项。大家后期若需要选择流量计时,可以根据这些事项以及现实中的环境来选择合适的流量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