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器视觉对手机外壳缺陷的检测 点击:237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10-26 10:36:07
楼主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崛起,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巨大的市场需求完全依靠人工检测远远不能满足要求的,所以用机器代替人来加强生产效率,推动产业升级是行业发展的趋势。

传统的手机外壳缺陷检测方法是人工检测,但是人工检测受人为主观因素的干扰很大,人工检测效率低,成本高,价格昂贵。在很大程度上,产品质量的提高受到限制。而机器视觉检测正在逐步替代人工检测,检测更精准迅速。

机器视觉是在计算机,电子工程和其他学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新的研究方向。一个典型的机器视觉检测系统主要包括检测对象,计算机,光源和工业相机。手机外壳缺陷检测系统首先需要在一定的照明模式下通过工业相机获取目标的图像,然后由计算机对图像进行检测,最后显示检测结果。

根据光反射率的差异,可以将手机壳体的侧表面分为高光表面和亚光表面。高光表面是平面,而亚光表面既具有平面又具有曲面。

四元数手机外壳缺陷检测系统100%精确检测物体表面缺陷、瑕疵,并对缺陷信息进行统计、分类和分析,优化生产过程控制,将产品进行分级,对合格品和不合格品进行分类,提高客户的信赖和满意度。

手机外壳缺陷检测技术还具实时性好、自动化程度高、非接触性、精度高、安全可靠等以下优点。因此,将机器视觉用于手机外壳表面缺陷的检测将是该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四元数致力于运动控制、图像与视觉传感等工业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印刷设备、模切设备、贴合设备、多轴数控设备、机械手、电子加工和检测设备、激光加工设备、抛光机械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