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激光打标机的应用 点击:97 | 回复:0



elela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7
  • 注册:2020年10月15日
发表于:2020-10-23 13:11:42
楼主

随着紫外激光器的应用越来越贴近生活,在加工工艺上有着天然的魅力,通过波长短、脉冲宽度窄、速度快、材料易吸收、峰值高等特点,目前已经成为工业级主流激光之一。紫外激光器技术不断的成熟,加工工艺得到广泛应用和普及。目前,市面上的紫外激光器主流的打标材质是塑料、玻璃、陶瓷和金属类。
紫外激光打标机和光纤激光器热加工正好相反,人们通常叫它为“冷”加工,通过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对工件进行局部照射,使表面材料气化或发生颜色变化的光化学反应,从而达到一种永久性的标志。因为紫外激光器打标无耗材,而且打标效果精细、美观,取缔传统的打标工艺已经成为不可扭转的趋势。
紫外激光器3C塑料打标
3C产品是近几年来伴随电子产业的发展而新兴起的,而为了满足现代人们更高的审美需求,加工工艺越来越精密化。同时,企业为了节约生产成本和一种永久性标志,急需寻找一种新的加工方式,已经成为目前迫切的需求。紫外激光器打标温度低,速度快,通过计算机远程控制,可以实现精准打标。由于紫外激光打标机独有的属性,塑料打标不会因为高能量而导致原件变形,图文发黄发黑等现象。
银金属打标工艺
懂得线路板的朋友都知道,PCB很多部分采用的贵重金属材料组成,其中就包括金银铜。类似这样的小的配件,商家为了更好的区分,往往在表面加上自己独有的标志,而像传统的喷墨或喷砂打标技术,很难实现这样的精细工艺标准。紫外激光器输出光斑口径只有0.7mm,脉冲宽度15nm@30KHz,可以实现精细打标参数。
玻璃雕刻
玻璃工艺是日常生活经常接触的,它可以用来修饰、存储、摆设等等,现在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杯子上漂亮的雕刻工艺,没有任何的颜色搭配,依旧美丽如画,不用担心掉色、有污染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