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舱设置风道的作用及设计规范有哪些 点击:365 | 回复:0



腾达电器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9
  • 注册:2019年11月21日
发表于:2020-10-22 16:58:01
楼主

大部分预制舱式变电站都是无人值守的变电站。预制舱的每个模块的外观都类似于集装箱。舱体的主框架结构由型钢和冷轧钢板制成。舱体外壳由内外两层厚的冷轧钢板组成。内部装有隔热材料,内衬防火和吸音材料,并根据C级3级耐火性进行设计。机舱的大小取决于设备的大小和布置。

  预制舱的配置中,应首先确定风道的方向。要点如下:首先,风道的设计不仅应考虑减少运行过程中系统的压力损失,而且还应避免风道的快速膨胀和突然性收缩。其次,应尽可能采用直风道设计。在急转弯气流的过程中,应使用导流板来确保气流逐渐转弯,以达到平稳,均匀的分配。

  第三,在通风口处不应有大的障碍物,例如屏风柜面板,横梁等,以防止大声喧闹,如果无法避免障碍物,请增加障碍物和风扇之间的距离。



  第四,对于进风口和出风口的通风网孔,在满足EMC的前提下,网孔率应尽可能大。第五,上下风道,必须确保风道的进气口。尽可能向下倾斜,不要太靠近地面,否则防尘效果会很差。

  第六,在风道的设计过程中,有必要确保风量尽可能均匀地分布在系统中。对于某些散热集中的地方,需要使用其他均匀的流动结构(例如导流板)来改善风量分布。第七,有必要合理利用布线空间,并确保在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将布线架用作进气空间。第八,有必要防止系统中的加热组件相互影响。第九,预制舱的热力设计与计算应在安装后的预制舱的热力设计中不断考虑内部设备,以形成风道。通过各种理论计算,可以获得解决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