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流量计重油流量计的测量原理和优势 点击:102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0-19 14:04:58
楼主

 艾默生流量计重油流量计的结构是在管道中心安放一个涡轮,两端由轴承支撑.当流体通过管道时,冲击涡轮流量计叶片,对涡轮流量计产生驱动力矩,使涡轮流量计克服摩擦力矩和流体阻力矩而产生旋转。在一定的流量范围内,对一定的流体介质粘度,涡轮流量计的旋转角速度与流体流速成正比。

     艾默生流量计重油涡轮流量计的转速,是通过装在机壳外的传感线圈来检测。当涡轮流量计叶片切割由壳体内永久磁钢产生的磁力线时,就会引起传感线圈中的磁通变化。传感线圈将检测到的磁通周期变化信号送入前置放大器,对信号进行放大、整形,产生与流速成正比的脉冲信号,送入单位换算与流量积算电路得到并显示累积流量值;同时亦将脉冲信号送入频率电流转换电路,将脉冲信号转换成模拟电流量,进而指示瞬时流量值。

     重油主要用涡轮流量计来测量,因为油类不导电,加上重油的PH值呈弱碱性,涡轮流量计的叶片采用马氏体不锈钢,也叫不锈铁。它完全可以达到重油的测量要求,不会产生化学反应。其管道采用304不锈钢材质的,也适用于重油的测量。计量精确,稳定性能好,一般精度可以达到1%,特殊要求加工出来的精度为0.5%,可以带脉冲或者4-20ma输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