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定位如何介入工业互联网背景 点击:113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0-16 09:14:04
楼主

工业互联网是时下热门话题,无论是技术人员还是投资机构都趋之若鹜。工业物联网是通过物联网连接技术,实现工业生产全要素(人员、机器、物料、规则、环境)的连接,然后通过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存储并运算数据,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优化生产流程,从而实现效率及生产力提升、成本下降和利润增长。 

室内定位是指在室内环境中实现物体或人的位置定位。未来50%以上的信息都与位置数据相关。据Market&Markets的调查数据显示,未来几年,室内定位的全球市场将以42.0%的年复合成长率增长,市场规模预计从2017年的71亿1000万美元扩大到2022年的409亿9000万美元。特别是以苹果为代表的手机企业将高精度定位系统引入手机生态系统后,原本TOB 的商业模式将快速过度到TOC的市场,这必将引起新一轮市场的快速增长。

采集位置数据就需要依赖定位技术,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定位技术的各项性能指标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基于定位技术的相应市场也正在逐渐开启。随着室内定位技术精度的提高,室内定位为零售、制造、医疗、机器人等行业提供十分准确的位置信息数据,成为物联网时代的重要基础。不可否认的是,在工业互联网时代,室内定位技术作为工业物联网感知网络的底层基础技术之一,自然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机遇。

室内定位常用到的技术有Wi-FiRFIDZigBee、红外线、蓝牙和UWB超宽带技术,各种技术均有各自的特点每种技术都有其长处和不足,其中高精度定位领域主要是UWB 及最新BLE 5.1 所支持的AOA/AOD技术,这些技术能够为工业场景的人员、物流、资产提供准确的时空位置信息,这是都是工业互联网重要的技术基础。

除此之外,其他的室内定位技术,例如视觉成像定位、低频触发定位、超声波定位、惯性导航定位,激光雷达定位、毫米波定位等,在工业互联网的人、机、料、法、环的各个要素环节,比如自动上料、仓储运输、物流送料等过程都可能得到应用。毫无疑问,室内定位将会是多种传感器或者是多种技术的融合,是工业互联网的一个基础产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